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年底前買股還會賺嗎?大戶:低於9千點跌深就買,免驚!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年底前買股還會賺嗎?大戶:低於9千點跌深就買,免驚!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4.11.07

本周五(11/7)就是立冬,但是最近以來國際股匯市卻是鬧哄哄。日本使出殺手鐧大幅貶值之後,已經演變成一場貨幣競貶大賽,連帶股市也感受到這股威力。

如何看待?我的看法是:

1、日圓大貶,企業必定受惠者多,日本股市即將展開另一波反彈攻勢,拉回即是買點。

廣告

2、新興亞洲各國皆面臨貨幣貶值壓力,但對股市是利多於弊,因為大都是外銷為主的國家股市也是有機會。要注意的是,各國差異極大。

3、美元指數持續走強,世界資金全部湧入美國,美股持續高漲,一線藍籌股是首選。

4、歐洲面臨資金流出及企業出走,景氣復甦腳步極慢,股市反彈是因跌深,步履蹣跚。

5、中國即將開放滬港通以及A股遲早要列入MSCI權重裡面,行情仍然不寂寞,但以基金介入較適合。

廣告

6、高收益債券還有一段蜜月期,雖然全球景氣復甦的曙光不夠明顯,不過企業違約率逐步降低,這時候的預期報酬率可能要降低。

7、最強勢貨幣當屬美元以及人民幣,無庸置疑。

台股部分,我認為反映執政黨選舉行情的落敗已經有八成了,食安問題也遲早會解決,所以現階段不妨以九千點為中線,向上漲較多就賣出別追高,向下跌太深就買進不用怕。目前至年底的行情不會太悲觀,因為先前有明顯拉回休息及整理,籌碼皆獲得歸宿,傳統第四季應該有一波熱點可期,可千萬別錯過了。

作者簡介_老馬

現職是個為自己也幫好友做投資規劃的快樂投資人,手中可運用的資金約十幾億。上一份工作是券商自營部操盤手,所掌握之資金規模高達上百億元。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買股 免驚 千點 大戶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