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什麼!Google這麼好用你居然不知道?一次報你知16個超實用功能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什麼!Google這麼好用你居然不知道?一次報你知16個超實用功能

什麼!Google這麼好用你居然不知道?一次報你知16個超實用功能
來源:Carlos Luna@flickr, CC BY 2.0
撰文者:Jensen
科技報橘 2014.11.05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你是不是覺得自己和Google很熟了?他們推出的產品你都能夠如數家珍,從Nexus手機、無人自動駕駛車、Google Glass、網路熱氣球,你可能連上週才推出的Google奈米尖兵都知道;但其實認識上述這些「檯面」上的產品只能說你對Google有一些些的瞭解,因為那些僅是Google產品中的一小部份。Google擁有強勁的研發能力,這也展現在他們開發產品的速度和多元性上,一起來看看下列精選的16你不知道的Google超實用產品和功能!

Google Keep-Google在記事功能上的殺手級應用,可各跨裝置同步。

廣告

Google定時器-你可以直接在Google搜尋列上輸入「3 minutes timer」,搜尋出的頁面就會開始倒數3分鐘。

Google天文台-在Google.com/sky上,你可以透過NASA衛星、史隆數位巡天和哈伯望遠鏡一覽星際美景。

圖片來源:https://www.google.com/sky/

Google nGrams-Google nGrams藉由1800年至2008年間出版書籍(約 520 萬冊)的文字檢索,可以瞭解不同時代語文使用的演變。如輸入「nigger,black people,African-American」便可以知道在60年代非裔民權運動後,書籍中指稱非裔的詞彙歷史變化。

廣告

來源:https://books.google.com/ngrams/

Google教你唸英文數字-92,567,816,603的英文要怎麼唸?答案是”ninety-two billion five hundred sixty-seven million eight hundred sixteen thousand six hundred three”。只要在 Google 搜尋列上輸入「92567816603=english」,Google 就會教你怎麼唸了。

Google翻譯有手寫板-遇到打不出來的字,但又要翻譯它,該怎麼辦?直接使用Google翻譯手寫板,不知道怎麼唸的哏、犇、龖,也能知道它們是英文是什麼!

Google輸入工具-德文的ö、ü、ä、ß這些字母要怎麼打呀?還要安裝德文輸入鍵盤才打得出來,好煩!怎麼辦?直接打開Google輸入工具,80種語言輸入鍵盤供你使用,輕鬆解決輸入問題!

Google免費字型搜尋-想找免費字型就上Google.com/fonts吧!

Google學術搜尋-有在寫論文的朋友應該都知道Google學術搜尋的好吧!在Google學術搜尋能夠很容易的找到專業期刊論文的內容。

圖片來源:http://scholar.google.com.tw/

Google Art Progect-想深化你的藝術涵養,那就快上Google Art Project,裡頭搜羅了各大博物館、美術館珍藏的高解析度照片,不出門也能看畫展。

圖片來源:https://www.google.com/culturalinstitute/collection/egon-schiele-art-centrum?projectId=art-project

Google婚禮策劃-你沒看錯!Google有婚禮策劃功能~其實是Google為你匯整出在策劃婚禮時可以應用的工具,如用Hangouts向家人宣布喜訊、用Google Maps找到最佳的婚宴地點、用Google Drive的文書工具規劃預算等。

圖片來源:https://www.google.com/culturalinstitute/collection/egon-schiele-art-centrum?projectId=art-project

Think with Google-如果你是行銷人員,那請馬上把Think with Google加到你的最愛吧!Google應用Google收集到的資訊整理出最新的市場資訊,想瞭解最新、最IN的資訊上這兒就對了。

圖片來源:https://www.thinkwithgoogle.com/

Google Trend-什麼關鍵字最夯?哪個名人的討論度最高,想知道這些資訊,Google Trend統統告訴你!

圖片來源:http://www.google.com/trends/

Google Express-Google也有物流服務Google Express,從食物、電子產品到書籍都能幫你送,但目前只服務芝加哥、波士頓、華盛頓DC、紐約市和加州部份地區。

Google Panoramio-想看「真實」的各地風光?Google Panoramio提供世界各地使用者自己拍攝的照片給你看!

圖片來源:http://www.panoramio.com/map/

Google語音查詢之歌曲查詢功能-Google語音查詢不單單能夠查找網頁,還有類似Shazam的功能,可以播放歌曲讓Google幫你找出歌星和歌名來。

圖片來源: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google.android.ears&hl=en

(資料及圖片來源:businessinsider

作者簡介_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科技報橘」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google的產品 google功能 google 功能 google的功能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