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成功跳槽第一步:在FB上閉嘴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成功跳槽第一步:在FB上閉嘴

成功跳槽第一步:在FB上閉嘴
Facebook
撰文者:Iris Chung
科技報橘 2012.01.18

社群平台的厲害之處,是讓你可以輕輕鬆鬆就與所有人際圈連結,核心精神是讓你的一舉一動都變成一種分享。只是,有些事你可能不會想就這樣被社群平台透露出去,比方說,你正在考慮年後要換新工作,目前正在騎驢找馬,應該不會希望在八字都還沒有一撇的時候就被人看光光。
當社群平台上聚集了越來越多大家關心的消息,徵才資訊也不例外,看準社群的影響力,在社群平台上散佈/尋找工作資訊也逐漸成為常態。但是社群平台在方便好用之餘,其實也可能不經意地絆你一腳。

市場調查機構Wakefield Research與職涯相關服務商TheLadders共同進行的一項研究就指出,有高達76%的受訪者認為,在網路上搜尋工作機會,是幾乎沒有隱私可言的。

在Twitter上,任何人(包括你的現任同事與老闆)都可以看見你的Follow名單,同樣在Facebook上也可以看見你最近又和誰成為朋友,當這個人的身份敏感時(比方說是某公司人事主管),就有可能引人注意或聯想;或者當你朋友已經太多,隱私與分類沒有做好,自己不小心與不該分享的人分享了想換工作的心情,那……
調查報告整理出了幾個大家在線上找工作的心情,來看看你是不是也有這些感覺:

廣告

●76%的受訪者覺得要在線上悄悄地尋求新工作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88%的受訪者認為在找工作的過程中,隱私非常重要。
●55%的受訪者認為在同事之間保有自己的履歷表的私密性很重要。
●64%的受訪者拒絕在同事也會看見的網絡平台上與其他公司的招募人員產生連結(成為朋友)。
●30%的受訪者認為,被同事發現在找新工作比被發現有辦公室戀情更糟。

那怎麼做可以盡可能保護自己在線上找工作的保密性與隱私?

●下班並且離開辦公室之後再開始搜尋新工作。
●使用你個人的email作為聯絡信箱(真的有人會拿工作用的email來當聯絡信箱)。
●將所有求職資訊與信件存在你私人的電腦上。
●確認你的工作看板隱私設定,你總不希望現任公司的人事主管在求職列表中看見你吧。
●在智慧型手機上用App找工作。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力銀行提供App找工作服務,可以多加利用。
善用職業社群平台,比方說LinkedIn,既然平台本來就是職業社群,在上頭擁有帳戶並不代表你正在找新工作,但確實可以為你帶來一些機會。
●不要在Twitter或Facebook上透露出你想換工作的事。

(消息來源:mashable

廣告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求職 Twitter 臉書 社群網站 推特 Facebook 找工作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