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每個季節都有專屬的酒》這三款酒,「秋天」喝超對味!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每個季節都有專屬的酒》這三款酒,「秋天」喝超對味!

撰文者:洒樂
西水之樂 2014.10.30

今年的熱天特別長,天氣熱實在不利品酒。到了10月中旬,好不容易天氣才涼爽了些,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今年準備了哪些酒「過秋天」!

一、香檳 Moet & Chandon Grand Vintage Brut 2006

廣告

秋天對於上班族來說,氣候涼爽,相對地聚會、宴會也多了些,而香檳是個很適合「跑趴」的酒。

第一次喝到這款香檳時,可以聞到一股清爽的香氣中夾雜著西洋梨、白色花朵、柑橘,還有一點點的乾草堆與橡木桶的氣味;輕盈的泡泡不斷在嘴巴湧現,酸度適中,重複著清爽的白色花香、柑橘之外,還多了烘烤麵包與葡萄柚的香氣,彷彿走在涼爽午後的市集步道上。是款有結構性、易飲的香檳。

這樣的香檳,除了適合跑趴,到日本料理店搭配牡丹蝦或干貝生魚片,會是很好的組合;海產店的清蒸沙公、三點蟹,這類味道清甜的蟹類,也很適合它。

二、威士忌 Talisker Storm

廣告

作為世界暢銷酒款「Johnny Walker」的調和酒之一,很多人其實都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喝過Talisker。Talisker雖然以濃厚的「海風+泥煤+辛香料」風格著稱,但是這款名為「風暴」的Talisker Storm卻出乎意料地帶著「溫暖氣息」── 蜂蜜、焦糖、濕漉的落葉(飄散的煙燻味道仍在),令人聯想到露營區的秋晚;口感中等,仍保持著Talisker的鹹,又多了一份麥芽糖漿的甜。有著適度的香料與香草氣息,最後尾韻在口中留下一點海風香氣。

今年初喝到這款威士忌後,感想是:還是留到秋天獨飲,或吃烤鴨、烤雞、燻鵝的時候喝吧!

三、紹興酒

中國的名酒,南投埔里也有產的台灣好酒。我大概也只有秋冬會喝紹興酒了吧......秋天喝紹興酒,自然是因為「大閘蟹」的緣故。買紹興酒,建議盡量買「罈裝」,多了陶瓷毛孔呼吸作用,紹興的味道更加醇厚。如果不宜吃太多大閘蟹,在家準備一些鹹蜆、滷豆干,或者糖炒栗子、蒸菱角,都是很好的下酒菜。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作者簡介_洒樂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

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

在品飲中 在美食中 在生活中

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 前後請勿開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紹興酒 秋天 季節 香檳
西水之樂
西水之樂
洒樂
展開箭頭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在品飲中、在美食中、在生活中。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前後請勿開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