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我想等跌多一點再買房!」當大家都想這麼做,只會讓房價又漲回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我想等跌多一點再買房!」當大家都想這麼做,只會讓房價又漲回來!

「我想等跌多一點再買房!」當大家都想這麼做,只會讓房價又漲回來!
撰文者:吳光中(好房網News總編輯兼發言人)
好房網News精選 2014.10.30

最近常聽到有人說,房價都在跌了,想等跌多一點再買。還有人說,這房市都已經走了10年多頭,也該是反轉向下的時候了!

「房價都在跌了」,說這句話的人,真不知是從哪裡聽來的,鄉民不是有句名言叫「有圖有真相」嗎?要說到房價的真相,那非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莫屬了,現在該網站每半個月公布一次全台的房產成交行情,老實說,我還真聞不到房價下跌的味道,最近兩次公布的資料裡,同區房價的成交行情都還在「正負1成」的合理範圍內。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成交價格沒有明顯變化,但是可以感覺到,有部分屋主的心態確實鬆動了,房仲業者透露,過去是屋主拿著實價登錄行情往上加,現在則是買方利用實價登錄行情往下減,每坪減個1、2萬元,雙方還談得下去,但是一下子砍太多的,屋主也擺明「不想賣」!

廣告

目前市場的態勢很明顯,那就是賣方已經鬆動,如果遇到急著用錢或有特殊原因急售的屋主,此時買方如果積極介入談價,是有可能搶到便宜。但是要說房價跌了,那倒也未必,因為從台灣近百年的歷史軌跡來看,房價始終是大漲小回,偶而有下跌,最後也都漲回來,還真應了那句話「有土斯有財」,所以大多數屋主寧願待價而估,也不願意降價求售。

我想等跌多一點再買!」說這句話的人應該是期望房價下跌吧!其實我也滿期待房價跌的,因為之前錯過太多機會,這次房價跌,我就真的要進場了。但怕就怕,大家都想趁房價下跌時搶進,當需求增加,供給減少,那不又漲了嗎?

之前我寫「房市泡沬是假議題」,結果一堆鄉民跳出來罵我為建商護盤,雖然如此,我還是得摸著良心說,不要被房市泡沬的假議題騙了,房價可能下跌,但絕對不會泡沬,像我這樣,打算買房自住的人,只要有頭期款,房貸付得起,任何時候都是進場的好時機。

─本文獲「好房網News」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廣告

作者簡介_好房網News

好房網News」為全台首創房產新聞網,每日報導房市最新消息之外,並邀請名家剖析房市行情,擁有最詳盡的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調研資料庫,專訪名人、藝人的成家經驗,從2012年8月上線,每日到訪人數已十萬餘人次,居台灣百大網站之列。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房價 買房 下跌 屋主
好房網News精選
好房網News精選
好房網News
展開箭頭

好房網News為全台首創房產新聞網,每日報導房市最新消息之外,並邀請名家剖析房市行情,擁有最詳盡的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調研資料庫,專訪名人、藝人的成家經驗,從2012年8月上線,每日到訪人數已十萬餘人次,居台灣百大網站之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