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工作10年仍是「專員」?別洩氣,你是徵才企業眼中最好的主管人選!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工作10年仍是「專員」?別洩氣,你是徵才企業眼中最好的主管人選!

工作10年仍是「專員」?別洩氣,你是徵才企業眼中最好的主管人選!
撰文者:Mr.6

和以前的主管,曾一起面試一個人。

應徵者僅僅三十歲出頭,即已成為另一家公司事業群的大頭,只是因為公司突然被併購,與新團隊理念不合而離開。

可以看出來這個人非常的讚。

廣告

我說,我要這個人。

主管卻說,不要。

我說,這個人真的不錯,為何你不要?

主管問了我一句:「你希望找成功的人,還是失敗的人?」

廣告

那還用說嗎?我馬上回答:「成功的人。」

「那你再想一想。」主管說。

什麼?

我想,答案不會是失敗的人吧?於是我說:「既成功也失敗的人?」

「錯,」主管說:「我認為應該找失敗的人。」

什麼?

這是我聽過最奇怪的事了。

接下來,主管跟我說了一個故事。

他說,他自己三十出頭歲的時候,在一家公司已經10年年資卻仍是「專員」。

他進來公司面試時,我們公司總裁很直接的問他,為何畢業後就進去的工作,至今仍是「專員」?從學歷與經歷來看,打拚十年,很多人都已經做到至少是「主管」了。

當年我主管跟總裁說了很多理由,譬如,與主管不和、老闆喜歡使用空降部隊、公司組織重整等等……。

都不是很好的理由。

沒想到,總裁不但錄取了我的主管,還直接讓他做上主管大位,管理五個人。而我的這位主管也不負重任,短時間就提升業績。

某天,趁中午會議到一段落,主管問總裁,當時他這麼失敗,一事無成,為何要找他進來?

總裁只笑笑的問了主管一個問題:「你希望找『成功』的人,還是『失敗』的人?」

同樣的問題。

主管說他不知道。請總裁說明。

「在某公司已經做到很高、很成功的高階經理人,跳到新工作只會想要求更高的薪資、更高的位階、更多的權力。」總裁說:「但因為他已經成功,來這裡不見得想更成功!」

「但如果在某公司做很久卻還是低階,他除了該有的年齡、經驗全部都有,更可貴的是,他多了一份『渴望』。」總裁說。

總裁最後講了一句話。

「最大的潛力股,就是『萬年專員』,他將盡心盡力,做到成功。」

我發現,很多徵才人員都是這樣想的。

萬年專員,是一些公司正在找的主管人選!

為什麼?

因為你該有的年齡、經驗全都有。

所以,別以為你當了10年專員,跳到另一家就又只能從專員幹起。說不定,你就是因為做了10年專員,可以一次跳到高階!

你當了20年小主管,跳到另一家公司,很有可能突然得到一個驚喜又不可思議的高位!

很多老闆在找萬年專員,你有注意到嗎?

本文獲「Mr.6」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Mr.6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身兼公司負責人、作家、創業家,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投與網路產業,2006年6月6日開始Mr.6部落格,並於五年前與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至今,繼續深耕最愛的網路產業,幫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專員 專員是什麼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
Mr.6
展開箭頭

Mr.6本名劉威麟,作家,亦被公認為最早開始推動台灣網路創業風潮的推手之一,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電機、管理雙碩士,從小移民加拿大,而後旅居矽谷多年,2002年~2009年間著有12本書,其中《搶先佈局十年後》於十年前預中多項科技應用之實現,並於2006年6月6日起,於網路上發表了超過4300篇網站分析、科技趨勢、職場觀點文章與短、長篇故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