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浴室好小好難放東西?「分區收納」乾燥又省空間!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浴室好小好難放東西?「分區收納」乾燥又省空間!

撰文者:蕭歆儀

浴室空間經常會有水氣,因此選擇收納用品相當重要,儘量能夠防潮或是以吊掛方式收整,才能幫助用品用具快速晾乾。避免放置物品在洗手台、浴缸邊,底部才不會潮濕發霉。

常見的浴室收納困擾:

廣告

1.沐浴用品底部容易發霉

2.浴室用品用具總是不易乾燥

3.洗手台或浴缸邊堆滿東西

洗手台區域收納

廣告

1.輕鬆收納小瓶清潔液

隱形眼鏡的小瓶清潔液及眼鏡盒因為體積小,很容易弄丟或翻倒,裝設附吸盤的海綿架於鏡面上,好拿好找。

2.吊掛清潔劑免落地

清潔劑放置浴室地面上,不僅視覺上雜亂、底部也易潮濕,可在洗手台下方裝設伸縮桿,掛放有噴嘴的清潔劑。

3.捲收擺放備用毛巾

用大型書擋來收納備用毛巾,將小條毛巾都捲起收好,統一放置在隨手處,就不會散亂成一團。

4.備品防潮好收整

如果有放備品在浴室的習慣,需使用防水材質、且有附把手的收納用品,放在洗手台或櫃子時才好抽拉。

浴缸及淋浴區收納:

1.收整淋浴間小物

淋浴間的玻璃門是可以做立體收納的地方,只要加裝多層掛架在門上,就能把浴室小物都收整齊,網狀設計可防積水。

2.身體清潔用具立體收

洗澡常用的身體清潔用具,為了使用順手,可用掛鉤加上網片,吊掛在淋浴間裡面,取用方便又好晾乾。

3.清潔用具直立收納

清潔用具不要直接接觸地面,需立體吊掛或用能瀝水的雙層收納架來整理,放在角落會比較不佔空間。

4.沐浴用品輕鬆掛

沐浴用的瓶罐太多,就容易被堆放到地上;在現有的浴室收納架上加放鍋蓋架,就能收納軟管類型的沐浴用品。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愛生活

愛生活手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每天更新文章,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創意與素材,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收納 乾燥 愛生活 浴室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展開箭頭

麥浩斯.愛生活│愛生活.陪你一起過好生活

從事媒體出版業,我們關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強調以實用的方式創造美好生活,不管是吃、喝、玩、樂,或是生活中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在愛生活中找到答案,旗下出版品包含『好吃』、『花草遊戲』、『DIY玩佈置』、『收納PLAY』等。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