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空姐忙到吐血 年終只有兩萬五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空姐忙到吐血 年終只有兩萬五

撰文者:Z9

【勞資議題】空姐忙到吐血 年終只有兩萬五

空姐看似光鮮亮麗,其實是勞動體力密集、打亂生理時鐘的工作;華航據說去年營收創高峰,年終獎金竟然只發了兩萬五千台幣請大家「共體時艱」,網友聽聞都覺得心酸。國內勞動市場大問題之一就是勞資不對等,公司獲利卻永遠輪不到基層員工共享;基層員工被欺負剝削最後沒有獲得相對的回報,要是發生在中國或歐洲早就大罷工了。可惜台灣文化總是卒仔心態,工會不代表勞工權益反而會與資方合作,更助長管理階層不斷剝削。

最近還有一個被大量轉載的新聞影片,採訪中國大城市新一代白領努力向上的情況,引起廣大迴響。一位在香港工作台灣網友分享所見所聞,分析台灣勞工一點都沒有比較差,而是環境惡劣讓台灣成為高級人力代工之島,害得薪資與勞動環境無法提升。他鼓勵年輕一代把眼光放到海外,培養自己成國際化人力才有前景。

廣告

【大選話題】
不管你支持誰,明天請不要忘了去投票

作者簡介_Z9

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PTT出身,連續三次被選為第一名人;大學時代為數個品牌擔任網路行銷顧問,是行銷媒體人欲瞭解網路生態的最快管道。在BBS經營Z9版整理網路摘要每日數萬人瀏覽,熟稔鄉民生態。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專欄文章列表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勞資 總統大選 華航空姐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
展開箭頭

Z9 團隊在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批踢踢進行話題摘要長達十年。這個部落格為想了解網路民意的讀者提供快速管道,一窺數十萬人的話題焦點、迅速補充漏網新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