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失戀的時候,網友必聽的是哪10首歌?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失戀的時候,網友必聽的是哪10首歌?

失戀的時候,網友必聽的是哪10首歌?
來源:Santos "Grim Santo" Gonzalez@flickr, CC BY-SA 2.0
撰文者:DailyView

誰沒有父母?誰沒有失戀?雖然失戀是人生必經之路,但是有人只花3天就可以重整心情面對生活,而有人卻在3年之後仍心繫舊情人走不出陰霾。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利用網路大數據,分析網友失戀後會做的事,發現第一名就是藉由失戀情歌來發洩、療傷,接下來的排名依序是痛哭一場、借酒澆愁,以及全心投入工作。而對舊情人的報復心態竟然排在第五名!DailyView要提醒眾網友,情殺案件不斷,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而登上社會版頭條啊!

廣告

失戀的時候找首歌來陪你吧!DailyView帶大家看看,陪伴網友走過失戀歲月的情歌究竟有哪些?

「勇敢」和「真實」,張惠妹才懂我的心!

天后阿妹傳唱的情歌無數,雖然說有很多經典,但是「勇敢」和「真實」幾乎是唱進了骨子裡啊!不管女生還是男生,這兩首歌幾乎都能哼上兩句,原因就是在KTV 裡面點唱率高,而且不少人都會看著歌詞、聽著旋律,又勾起過去悲傷的回憶,可以說是在失戀情歌的領域裡,有「國歌」等級的地位!

廣告

梁文音「分手後不要做朋友」

星光二班的梁文音這首「分手不要做朋友」,搭配去年年底的偶像劇《回到愛以前》片尾曲,在天王天后的眾多經典當中,成功奪下本排行榜網友最愛的失戀情歌第3名,僅次於天后張惠妹的優異成績!

歌詞「就算寂寞,分手後也不做朋友」,道盡了分手後還對前情人難以割捨的愛,不能做朋友不是因為恨,而是因為「我太愛了,分手後做不了朋友」→這不就是眼淚只能往肚子裡吞的慘狀嗎?

蘇打綠「我好想你」

蘇打綠的這首「我好想你」,去年在KKBOX年度單曲榜拿下第10名。不像其他歌曲,描述愛情歷程的甜蜜對比分手時的難過,而是聚焦在一個人面對思念,從淡薄的感傷到濃烈的情緒迸發→太文謅謅了吧?

有時候想一個人就是那麼簡單卻又痛苦的事,有這樣一首細膩描寫這種心情的好歌,可以大哭特哭一場,真的是件哭到眼睛腫很幸福的事啊!→哭完之後想到明天還要上班/上課,就會更想哭!

梁靜茹「分手快樂」

「分手快樂」是激勵失戀朋友們的代表歌曲,在每個KTV包廂裡,只要有朋友失戀,就會有人點這首歌幫失戀的好朋友打氣,但是切記,一定要是好朋友中的好朋友,才有資格點這首歌,不然就是白目,好好在旁邊陪唱、吃東西就好!

李佳薇「像天堂的懸崖」

這首歌的一開始推出的時候,以禁斷完整版微電影和窒愛版MV造成了不少討論。其中MV末提出的文字「愛裡最痛的是恥感」,描繪了部分網友走在倫理邊界的愛情經驗,而李佳薇的歌聲,也成功詮釋愛裡最不光明正大,卻最惹人上癮的部分。→也是一種「煎熬」啊!

p>

五月天「突然好想你」

天團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是不少男兒有淚不輕彈失戀過後的發洩歌曲。就說了回憶會突然在生活當中湧現,像這樣強烈卻不聲嘶力竭的歌曲,特別屬於學生時期青澀懵懂的初戀啊!

田馥甄「你就不要想起我」

Hebe的這首歌唱出了很多網友的心聲,在愛裡面很多人還是會保有一份自尊,賭氣地對自己說:TMD你就不要回頭來求我!但是在內心深處還是有滿滿的愛,像這樣的矛盾心情,就是需要帶著眼淚吶喊「你就不要想我到~瘋掉」!

孫燕姿「我懷念的」

「我問為什麼,那女孩傳簡訊給我」這麼活生生,這麼血淋淋,就是這首歌的第一句歌詞,一個被劈腿的元配心聲。被小三介入感情的正宮們,這首主打歌是最愛也是最痛啊!

周杰倫「說好的幸福呢」

周董的這首代表作,為很多表面上大男人,但是在愛情裡小男人的網友們唱出了心聲。每個人的狀況雖然不一樣,但是總會遇到一段感情在突然間結束,而這時會想要問對方很多問題,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才會讓對方對這段關係倦怠了。→答案到底是什麼?下一個情人來教你...

A-Lin「失戀無罪」

憑這首歌一戰成名的A-Lin,把脆弱、顧影自憐的小女人心態丟在後面,用高亢的歌聲唱出失戀的人也可以堅強面對單身,因為「愛不夠愛你的人才受罪」,踢開他才會找到比這個爛咖更好的人!→一開始聽這首歌的時候以為是「賭神萬歲...」

失戀情歌幫你唱出心聲

失戀是每個人都會面對的過程,要怎麼走出來要靠自己真得想開。其實面對單身也是一件很棒的事,譬如走在路上可以亂瞄猛男辣妹、沒有約會可以省下一筆錢、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把握單身才能享受的自由,讓自己過得好,才值得更好的情人愛上你!

DailyView曰:痛哭一場就沒事了!(拍)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作者簡介_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失恋歌曲 失戀歌 失戀情歌 失戀聽的歌 失戀的歌 失戀歌曲 失恋的歌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