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看上一間房》買了怕房價又跌、不買怕被搶走,怎麼辦?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看上一間房》買了怕房價又跌、不買怕被搶走,怎麼辦?

撰文者:紅色子房

讀者提問:

子房老師,最近我們打算買某一個優質社區的房子,由於賣方急售,殺價已經見骨,我們判斷大概可以在開價七折左右成交,房仲要我們趕快下決定,因為還有其他買方打算出價。但是即使如此,我們還是會擔心,會不會買了以後房價仍繼續跌,若持續等下去又怕房子轉眼間被別人搶走買不到了。請問,該怎麼判斷呢?

子房觀點:

廣告

關心房地產的讀者都一樣,還沒買房子的都希望房價跌,買到房子以後就希望房價漲。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可以先討論一個熱門現象:

iPhone6先搶先贏值多少?

前陣子iPhone6剛上市時,有人專程飛到美國排隊買最新款iPhone6,以一隻台幣約三萬的iPhone6,聽說到了中國竟然可以賣到一隻台幣15萬,而且還供不應求。從一般人角度看這些出手花15萬買iPhone手機的買家行為,再怎麼看來都是不划算的。畢竟你可以因為搶iPhone加價,享受提前取得的優越感。但是當幾個月後人手都一台iPhone6時,還有誰記得你是「第一批」拿到iPhone的呢?

詭異的是,就是有人為了「我有你沒有」這句話,願意不擇手段加價購買想要的東西。

廣告

「我有你沒有」這句話,從小學生就開始比較。小學生比誰有最新的玩具,國中生比誰有最多棒球卡,高中女生比誰有最新潮的睫毛膏,大學生比誰有最拉風的機車。不管錢是努力打工賺來的還是跟父母拜託凹來的,大家都願意付出較高的代價,購買具稀有性的商品。

同樣的,不管房市景氣循環如何,「物以稀為貴」也是房地產不變的硬道理。

精華地段的角店,名人群聚的豪宅、國際大師的設計、頂級酒店式管理、面大片公園的景觀,都可能是「稀有性」的元素。

但重點在於,房地產市場有多少其他人,也認同這樣的稀有性?

有些角店開出天價但其實面前只有車潮沒有人潮,有些社區標榜名人入住但其實酒店小姐可能比名人還多,有些建案邀請國際大師設計但明眼人看來怎麼都像是拷貝版,有些社區請到頂級酒店式管理但委託管理約其實只有兩年,有些房子面臨大片公園,但是只有光禿禿幾棵樹加上每天清早放音樂跳舞的阿公阿媽。

所以,倘若思考買下一棟房子,擔心是否抗跌保值,甚至有增值空間。買房決定之前,你可以回到小學生的心態,想想買下這房子後,至少五年敢在心裡大聲對別人說:「我有你沒有!」

作者簡介_紅色子房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現任紅色子房投資團隊執行董事、國立大學兼任講師與商周專欄作家。長期擔任地產投資法人招商引資顧問,創設私募平台鼓勵優質地產經營團隊發展,並開設子房學院支持有溫度的「美好生活投資學」,結合大數據分析的「幸福角落置產術」。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著作:《危機入市!投資買房零失誤的10堂課》《6折買房術:外資圈知名地產軍師 大爆砍價買房最高機密

追蹤《紅色子房投資團隊》與《紅色子房粉絲團》:
投資團隊官網:www.redipartners.net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edipartners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投資 房價 房子 買房
地產軍師紅色子房
地產軍師紅色子房
紅色子房
展開箭頭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產官學二十年以上經驗,有外資法人地產軍師之稱,擅長以淺顯易懂方式分析房地產投資趨勢。現任紅色子房瑞德資本董事總經理,長期以「地產影響力投資」理念推動資產活化,事業橫跨資產管理、風格公寓、共享辦公室與私募創投等。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