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法國帶頭監控能源探採公司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法國帶頭監控能源探採公司

法國帶頭監控能源探採公司
撰文者:索羅斯
大師開講 2011.06.13

法國帶頭提議,所有參與資源勘探活動的公司,都必須揭露在地主國從事的所有交易活動。 法國總統薩科齊應該支持增加透明度的提議,對開採石油、天然氣實行嚴格標準。

法國在G-8和G-20中具有重要地位, 在法國領導下,2011年是一個絕佳的機會,可以讓政府制定清楚明確的法律,要求從事能源採掘行業的公司全面揭露財務狀況。

石油、天然氣、和採礦業每年為政府和公司創造數十億美元。 此外,這些行業在資源豐富的國家經濟發展中往往佔有核心地位。 然而,儘管自然資源很豐富,這些國家大部分人仍生活在貧困中。

廣告

採礦和石油公司向政府支付的實際稅收通常是保密的,即便大多數政府都聲稱收益會用在公共利益上,但 在現實生活中,太多國家的一般老百姓根本沒有從中獲益,他們還必須承擔採礦和鑽井作業帶來的氣候變化和社會成本。

在北非和中東地區許多國家中都擁有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而這些工業和政府的之間的祕密會引起嚴重和普遍的反應,公民會舉行抗議活動反對貪腐和政治壓迫,並抗議國家的財務和資源管理不當。

明度是解決方案重要部分。石油、天然氣和礦業公司必須保證揭露所有的相關財務訊息並且按項目細分列出。

如果歐洲監管機構能同意這事,那麼就能在所有證券交易所上市的能源探採類公司使用這些規範,無論他們的總部所在地在哪裡。 監管機構必須做出相應規定,而公司必須將訊息公開,以便同其他公司和國家進行溝通交流。

廣告

美國已經通過立法強制要求政府支出對公眾公開。 法律要求完全揭露在美跨國石油和天然氣公司以及10大礦業公司銷售情況。

這將有助於公民追蹤這筆錢是如何使用,但它並不會幫助他們評估是否他們的政府比較公正。 如果歐盟都要求企業必須公佈關於生產經營編號、財務會計餘額等詳細訊息,所有公司將成為名副其實的「好公民」,政府稅收也將會增強。

歐盟委員會現在正在考慮這樣的規劃,如果歐盟宣布本月立法增強透明度,法國人必然支持。 最近,法國財政部長拉嘉德強調工業領域中透明經濟交易的必要性。

在剛結束的峰會上,法國第一次呼籲強制石油、天然氣、和礦業公司揭露公司運作狀況。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進步,但是,不幸的是,這只針對付款的透明性而言。

考慮到重要的新興經濟體如巴西、印度、中國、南非以及和其他資源豐富的非洲國家,全世界需要在今年11月於坎城召開的G-20峰會上對此做一個明確的承諾。

財務透明度的重要性在能源探採業並不局限於某一個國家或時代,它太重要了,僅僅靠某個國家或個人單獨努力沒用的。 要求這些公司承擔更多的責任,並且要求政府加強監管,這將可能會改變全世界人們的經濟、生活狀況以及政治制度。

作者簡介_索羅斯

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出生於一九三○年,一九七○年創辦量子基金(Quantum Fund)、一九九二年放空逾一百億英鎊聲名大譟、一九九七年打壓亞洲貨幣,引發亞洲金融風暴。現職:索羅斯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席。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監控 政府 法國 能源
大師開講
大師開講
Project Syndicate
展開箭頭

從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哈佛、耶魯等知名大學教授到聯合國官員;從中國、新興市場、歐美到中東、阿拉伯世界,全球財經大師開講,深入淺出剖析國際大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