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用權證每月幫自己加薪2萬到3萬元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用權證每月幫自己加薪2萬到3萬元

用權證每月幫自己加薪2萬到3萬元
太極堂總經理王昱翔:在權證的世界,時間就是金錢,快點停損,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撰文者:Smart 廣告部

我是做按摩的,時間很靈活,店裏營業時間是從早上10點半到晚上10點半,中間很多空檔,甚至手在幫客人按摩的時候,腦袋還可以思考,這些時間拿來看電視或是發呆,真是太浪費時間了,有一天我在公車與電視廣告看到權證,一研究、一投資,就被迷住了。

我83年退伍後,先做房仲業務員,但是收入波動很大,我覺得應該要有一技之長比較實際,我在90年加入太極堂學按摩,我很認真學習、存錢,93年就自己開了一家分店,98年又接下太極堂創辦人的股份,目前共有三家店。10年前我就有投資股票,那時候房仲的薪水月薪平均約5萬到6萬元,我強迫自己每個月至少存1萬元來投資,那時業務員要隨時帶客戶看房,沒辦法時時刻刻看盤,所以都投資權值股做中長期投資。

我做股票這麼久,一直到3年前(2012年)10月才在公車廣告上第一次注意到「權證」這個名詞,後來又看到電視廣告,哇,怎麼那個男生把零錢丟出去,可以換到千元鈔回來,開始引起我的興趣。

廣告

趁著替客人按摩的空檔,我上網研究權證,看了一個多月,知道權證像期貨一樣買的是對未來的預期,但又不像期貨輸光了還要倒貼錢(被追繳保證金),權證最大風險就是把買權證的金額賠光,而且買賣又跟股票一樣簡單。

很多人說,買權證不像投資股票,需要時時盯盤,我觀察一陣子後發現,權證最適合賣出的時間是每天早上9:00到10:00,最適合買進的時間則是快收盤前下午1:00到1:30之間,快收盤時若有合適的標的再掛單買進,而按摩客戶進門的高峰通常都是下午才開始,非常適合我。

第一次投資權證就獲利

2012年12月多,我買了第一張權證,選的標的是我過去就很常觀察的股票聯發科,我買了1.5元的認購權證50張,大概是新手運吧,隔天一早用1.7元賣出,不到24小時就賺了10,000元,投資報酬率比股票高很多!賺了錢後,讓我更有興趣研究,先看了一本《3000元玩權證》,對權證專有名詞有系統化的認識後,再看了權證小哥的書,原先只會買漲,只會做認購權證,開始買認售權證,也就是做空,後來才發現做空賺的比做多的還要多(笑)。

廣告

我做權證跟別人不一樣,我不愛聽明牌,我買權證的方式跟我做股票一樣,我喜歡自己研究,每天看他(標的股票),一千多檔股票,我只挑了不到十檔,每天看、看久了就跟他(標的股票)熟了,他(標的股票)一開盤,我就可以知道今天會收漲還是收跌。

投資權證三步驟

我買權證的步驟是這樣的:

步驟1》先選出大約10-15檔的標的股票我採取的是精挑策略,一定是要有賺錢的公司,必須是產業龍頭、該產業要有未來性,我才會選出觀察名單。

步驟2》先各挑出一檔認購與認售權證這10來檔股票,我會各挑出一檔認購與一檔認售權證,每天觀察。我跟其他人不同,很多人是看到股票動了,才去找權證,我不是,我喜歡先挑好,每天看他(權證)的變化,才會跟他熟悉。

步驟3》在法說會、除權息與公布營收前進場當個股有事件時,最容易有波動,權證最怕盤,所以,在股價有大波動時再進場,勝率會比較高,個股可能要開法說會、除權息或公布營收與獲利時,就可以先判斷公司會公布的消息是利多還是利空,利多就買認購權證,利空就買認售權證。

買聯發科幾天內大賺66%,愛上權證

我最常看的標的就是聯發科、台積電、TPK、儒鴻等,我特別愛聯發科,我每次買聯發科可以說幾乎都賺錢,有一次,買了100張1元的聯發科認購權證,跌到0.8元再買100張,3 天內又漲到1.5元,全數賣出,我等於幾天內就用18萬元,賺了12萬元。

投資權證報酬率絕對比現股高出3-4倍以上,所以,自從我開始投資權證後,套句流行話「回不去了」,我被權證的高報酬率吸引住了,我愛上權證了。

我買賣權證,目標很明確,我想要幫自己每個月加薪2萬到3萬元,所以,投資的金額、賺錢與虧損都要在我能承受的範圍之內,這樣才不會影響到工作。

因為權證看對賺得多,但是,我要說,權證波動風險也是比股票高出10幾倍,而且,權證因為具有時間價值,如果放著不管,隨著權證到期,價格與價值也就歸零了。

權證風險大,宜控制投入金額

我曾經看到F-TPK從600元跌到400元,心想已跌夠了,我開始看多買進F-TPK的權證,買了1元的權證100張,跌到0.5元,再買進攤平100張,跌到大約0.1元時不死心又補了200張,我一直等到快到期了,才真的死心,賣掉0.01元,總投資大約15萬元至16萬元,賣掉那天,入帳只剩下1,500 元。

所以,我只固定拿出50萬元左右的金額投資,大概占我總投資金額的三成左右,平均每個月的投資報酬率約5%-6%,當帳上累積了一些獲利,就轉回自己的戶頭,控制風險,如果投入的金額已經會影響平時的工作,就要考慮是否降低投資的資金。

我想跟要投資權證的人講,最好要先有買賣股票的經驗,股票就像投資市場的12年國教,最基礎的歷鍊,而權證就像大學,有了基礎的知識後再透過買賣權證提高獲利率,因為,股票看錯了,只要是績優股,每年配息配股,長久下來,一定可以「回本」,但是權證可不一樣,投資權證看錯了,就算含淚也要馬上賣掉,不能放著不管,在權證的世界,時間就是金錢,快點停損,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王昱翔篩選權證的7條件順序

最常用群益權民最大網挑選權證,篩選的順序如下:

1、先用槓桿比排序:找出槓桿比前幾名的權證,接著再往下一個一個條件篩選。

2、有效天數要在120天以上:有些老師會教90天左右的權證,但是可能是我波段操作的關係,我喜歡最好有120天以上。

3、價外10%之內:由於我會先挑好權證,再慢慢觀察,所以我偏好輕微價外的權證,在我觀察期間還有些緩衝空間。

4、流通在外量低於50%:以免權證已落入有心人士手上,被操控價格。

5、最好權證已發行1到2個月:這是隱波率的考量,由於隱波率一個月的最大降幅是有限的,所以,發行1、2個月後,若要調降隱波,該降也都應該降完了,較容易買到隱波平穩的權證。

6、偏好買賣1元至2元的權證:經過以上條件後,我偏好挑出1元至2元的權證,因為一次買個100張,有種大戶的感覺。

7、挑選委買單量較大的權證:由於我一次都買100張,所以,委買單量最好要有200、300以上,免得100張要分成二、三檔賣出,價格就會愈賣愈差。

作者簡介_Smart 智富月刊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網站:Smart 自學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權證 企劃 幫自己加薪 廣告
Smart 智富月刊精選
Smart 智富月刊精選
Smart 編輯部
展開箭頭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