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不像Lucy全腦開發,至少也要知道「腦容量」的英文怎麼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不像Lucy全腦開發,至少也要知道「腦容量」的英文怎麼說

不像Lucy全腦開發,至少也要知道「腦容量」的英文怎麼說
電影《露西》來台北取景
撰文者:鄧海珠
全球熱門字 2014.09.12

因為故事由台北開始,又是全球賣座強片(blockbuster),《露西》(Lucy)是台灣今夏最熱門的電影,也被視為行銷台北的好例子。導演盧貝松(Luc Besson)說,此片靈感來自3種不同類型的科幻片,所以此片有細胞分裂、進化論、腦容量、時光旅行、女金剛、超感應、超級電腦等題材,再加上殘暴的販毒分子,造就了這部視覺娛樂十足、故事天馬行空的片子。

【賣座片輕鬆聊】

blockbuster 賣座強片

廣告

A:It's almost the end of summer blockbuster season. Any interesting movies?(暑假強片檔期都快結束了,今年有什麼好片嗎?)

B:Not many. Blockbusters could be unworthy films.(不多,賣座大片也可能是爛片。)

city marketing / branding campaign 城市行銷

A:I like movies that take me to foreign cities, Paris , for example.(我喜歡介紹國外城市的電影,如巴黎。)

廣告

B:Lucy was shot in Taipei. It's a successful city marketing campaign.(《露西》在台北拍攝,是很成功的城市行銷。)

brain / cerebral capacity 腦容量

A:Successful? In the movie, Taipei is where the drug trafficking starts!(成功?在電影中,毒品走私就從台北開始!)

B:Relax. It's entertainment! The movie about brain capacity is a box office success.(放輕鬆點,不過是娛樂罷了!這部關於腦容量的電影票房很成功。)

【延伸關鍵字】

1. box office bomb:票房毒藥,blockbuster的相反詞
2. science fiction:科幻片
3. thriller:驚悚片,Lucy是包括驚悚片等數種類型電影的綜合

作者簡介_TOEIC900 工作團隊

TOEIC 900是從情境為出發點的英語學習網站,強調語意的瞭解,協助學習者掌握溝通的內容,希望無論是對英語有興趣的你、想利用英語幫工作加分的你,或是已經能夠以英語溝通流暢的你,都能依照興趣與程度,在這裡找到最適合的免費學習資源,與世界接軌,成為國際溝通的高手。

網站連結:http://www.toeic900.com.tw/

「全球熱門字」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腦容量 英文 露西 Lucy
全球熱門字
全球熱門字
TOEIC900 工作團隊
展開箭頭

以Global Buzzwords「全球熱門字」為主題,精選國際間流行的新聞詞彙,介紹其用法,並附上例句與對話,讓國內讀者與國際人士溝通零時差。www.toeic900.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