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5本英文文學小說推薦:傲慢與偏見、雙城記...都是經典!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5本英文文學小說推薦:傲慢與偏見、雙城記...都是經典!

5本英文文學小說推薦:傲慢與偏見、雙城記...都是經典!
學英文,甚至是了解語言背後的文化與歷史,閱讀西方文學是絕佳途徑。 (來源:Pride & Prejudice promotional photo)
撰文者:Hu Tiffany

想把英文學好,靠單字和文法是一種方式,但若要深入瞭解一個語言的文化與歷史背景,多多接觸西方文學作品是再好不過了!

西方文學主要包含美國與英國各時期的文學作品,由於所謂「經典」可謂不勝枚舉,在此筆者僅列舉英國或美國主要的5部作品給讀者作為參考,或許有些許主觀還盼讀者包涵。文中每一部作品皆附有英文電子版全文以及相關影片教學,十分適合各種程度的英語學習者。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遨遊在文學的世界裡吧!

《傲慢與偏見》 Pride and Prejudice (1813)

It is a truth universally acknowledged, that a single man in possession of a good fortune, must be in want of a wife.( 凡是有錢的單身漢,都需要一位太太,這已經成了一條舉世公認的真理。)

19世紀的英國封建社會,是一個父權主義盛行的年代,女性並沒有財產繼承權,婚姻是她們取得權利與地位的唯一手段。這是英國小說家珍・奧斯丁(Jane Austen)的代表作,顯示了當時英國社會鄉紳階級的社會氛圍及維多利亞時期的愛情故事。

如果你曾經被電影裡那個雖然態度傲慢其實內心真誠的達西先生所吸引,或者,對伊麗莎白的智慧與風采感到印象深刻,或甚至還沒閱讀過這本小說或看過這部電影,那麼這部舉世經典,絕對值得你細細品嘗。

廣告

古藤堡免費線上英文電子書

《哈克歷險記》Adventures of Huckleberry Finn(1884)

這部美國文學史上非常重要的文學作品,又譯為《頑童歷險記》、《頑童流浪記》,作者為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Mark Twain),是《湯姆歷險記》的續集。

這部看似輕鬆,以小男孩哈克觀點所撰寫的兒童文學作品,其實傳達了美國社會當時的種族歧視與意識形態的問題。美國,這個打著「自由平等」口號的國家,「白種人優越」的心態在當時的社會仍然十分普遍,而馬克吐溫筆下的哈克,頑皮卻擁有一顆 善良真摯的心,在與家中黑奴吉姆一起經歷一連串的冒險後,歷經一番社會價值與內心道德的拔河,最後選擇相信自己與吉姆的友誼,打破傳統社會價值觀。這部堪稱為美國文學經典,寫實主義代表作的小說,你一定不能錯過!

廣告

古藤堡免費線上英文電子書

格列佛遊記Gulliver’s Travels (1726)

小時候看過或聽過小人國的故事的話,對於格列佛遊記肯定一點也不陌生!格列佛遊記的作者是愛爾蘭牧師、政治人物兼作家Jonathan Swift用筆名寫成的匿名小說。作者藉由外科醫生Lemuel Gulliver這個杜撰的人物所經歷的一系列其妙的旅行經歷來針砭時事,諷刺當時英國政治,同時也揭示了人類的劣根性。

古藤堡免費線上英文電子書

哈姆雷特 Hamlet (1599~1602)

提到英國文學,絕對少不了英國史上偉大的莎翁!《哈姆雷特》又名《王子復仇記》,在莎士比亞戲劇中是最長的一齣,也是英國文學中最富震撼力、影響力的戲劇之一,劇中叔叔克勞地謀害了哈姆雷特國王,篡了王位並娶了皇后;王子哈姆雷特為了父王決定向叔叔報復,全劇刻畫了人性中背叛、復仇、亂倫、墮落等黑暗面。

古藤堡免費線上英文電書

雙城記 A Tale of Two Cities(1859)

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雙城」指的是巴黎與倫敦,這是19世紀英國傑出小說家查爾斯・狄更斯 (Charles Dickens)的作品,是一篇以法國大革命為背景的歷史長篇小說,描寫了法國大革命以前貴族如何敗壞,又是怎樣殘害百姓,人民心中積壓了長期對貴族的仇恨,最終導致了不可避免的法國大革命。而小說中最令人動容的是小老百姓為愛犧牲的偉大,刻畫了大時代下的種種無奈。

古藤堡免費線上英文電子書

*本文獲「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授權轉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英美文學 英文 小說 電影
自己英文自己救
自己英文自己救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展開箭頭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