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比吃鹹酥雞還討人厭!電影院顧人怨行為第一名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比吃鹹酥雞還討人厭!電影院顧人怨行為第一名是...

比吃鹹酥雞還討人厭!電影院顧人怨行為第一名是...
圖片來源:Jeff @ Flickr , CC BY-SA 2.0
撰文者:DailyView

看電影是國人最主要的休閒活動之 一,每逢周休假日總是要與心愛的一半或者三五好友到電影院紓解一下一周以來的辛勞。不過有時候某些觀影行為可是會為周遭的人帶來困擾,破壞了看電影的好興致!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蒐集了各種白目行為在網路上的討論頻率,讓大家一起來看看哪些行為最討厭吧!

廣告

公然放閃

榮登電影院最顧人怨排行榜第一名的就是公然放閃、卿卿我我、摟摟抱抱!這種行為在看愛情片的時候還可以容許,恐怖片...恩,也可以,女生會怕嘛!但是明明在看緊張懸疑的警匪片,旁邊的情侶卻接吻接到渾然忘我,讓人忍不住想對他們大喊:「去開房間啦!」

吃氣味重的食物

小時候電影院總是禁止觀眾自己帶食物(雖然他們自己也會賣熱狗之類的東西),但這項規定由於不合理的關係,已經被消基會廢除。開放後的結果有好有壞,好處是終於不用再買電影院的貴鬆鬆可樂,壞處是從此之後各式各樣的食物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在電影院裏面。

廣告

要吃東西當然可以,但是拜託大家不要吃臭豆腐跟麻辣燙啦!

大聲講電話

有人可能以為自己很重要,以為大家都想聽自己講話,所以抓緊機會讓整廳的觀眾雨露均沾一下。拜託,沒人想聽那些無聊的瑣事好嗎。不過這可能是他唯一講話有人聽的時候吧,原諒他一下。

不斷滑手機

根據DailyView的調查,網友普遍反應手機螢幕的亮度非常惱人,還有人遇過開聲音玩遊戲的情形。拜託,聲音最起碼也關一下吧!不過如果真的覺得電影很無聊可以直接出去啊,何必在這裡浪費生命?

視線被擋住

長的高不是罪,但是也不需要正襟危坐吧!這樣子重點都被擋住了啊!請考慮一下矮子們心情拜託。

看到一半被爆雷

不管是買完票、上廁所、或看到一半的時候被暴雷,都讓人超想痛扁破梗的人一頓啊!

不停走動

進電影院前記得先上廁所是種美德,不然走來走去可是會影響其他觀眾的喔!也有網友表示遇過一次一堆人一起出去的狀況,「現在是失火了嗎!?」

後面的人踢椅子

踢椅子不知道為何在網路上的討論度偏低,但從討論的內容來看仇恨值超高的。甚至因為坐前後的人因為吵架而鬧上新聞都所在多有。大家請克制啊,你永遠不知道前面坐的是什麼人。

和旁邊大肆討論劇情

有人習慣看電影前先爬爬評論,看看PTT網友分享的雷文,有做功課是好事,但實在也不需要和整間電影院的人分享。還有一種人是喜歡不斷做一些無意義的評論, 例如:「欸怎麼可能啦太扯了」、「我覺得一定是...」請至少把音量壓低到只有朋友聽得到,這樣就只有朋友會討厭你而已。

小孩子吵鬧哭叫

小孩子吵鬧和踢椅子一樣都是高仇恨的行為,不約束孩子的父母也很可惡。就有網友問:「有沒有電影院三寶:屁孩、屁孩爸爸、屁孩媽媽的八卦」奉勸家長們要帶小孩上電影院前先做好教育。

顧慮其他觀眾的感受

回歸到一開始說的,電影院是個放鬆身心的地方,其實神經太大條,總是影響其他觀眾的人還是少數,但由於電影院是個密閉空間,既使是少數人的行為也會造成不成比例的干擾。

電影院漆黑的環境也很容易讓人產生私密空間的錯覺,但事實上電影院還是公共空間,雖然暗但大家也都還是看得到彼此,所以任何在公共空間裡會干擾到其他人的行為在電影院也都是不洽當的。大家共勉之囉!

DailyView曰:人總是在沒人看到自己的時候露出真面目。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作者簡介_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第一名 吃鹹酥雞 電影院 顧人怨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