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冒險一下 一起跳瀑布吧!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冒險一下 一起跳瀑布吧!

冒險一下 一起跳瀑布吧!
(攝影者:JT)
撰文者:John Tao
鏡頭的角落 2011.12.30

跳下去,你都花時間來這,不如好好享受,跳下去,彷如新生,全身舒暢!」

我在金岳瀑布的源頭,旁邊慫恿我跳瀑布的是好友魔王 (因為他總是想些恐怖的點子並引以為樂),前方三層樓高的瀑布上是我的另一個朋友,準備跳下來,水裡是冒險隊長,神情非常的凝重地看著我瀑布上的朋友怕發生意外,但手上還是拿著照相機。

探險隊長說這很安全,因為還沒人掉下去過...
探險隊長說這很安全,因為還沒人掉下去過...
探險隊長說這很安全,因為還沒人掉下去過... (攝影者:JT)

廣告

我很自豪地說我有不少好朋友,但更令我自豪的是我有許多瘋狂的朋友,有他們在,讓我的生活充滿著驚喜。從去北極跑馬拉松的,帆船跨台灣海峽的(編按:這是說我嗎?XD),美西專門去跳傘的,無視我的三流體能,不少朋友們還是很熱情的邀約。這一次的是冒險隊長,他喜歡溯溪與抓野生動物,對,他去過多國抓動物,別問我這合不合法 (合法的啦,有放回)

野生的鱉
野生的鱉
野生的鱉 (攝影者:JT)

我其實不常出國,只是因為常常是自己做功課自己帶團,慢慢地有了點心得,所以常常可以侃侃而談,讓人有點誤解好像去過上百個國家。沒在旅遊的時間當然就在台灣,不是在工作就是在休息,偶而夾雜些像是金岳瀑布溯溪這種朋友邀約的行程。

跳下來了!」

廣告

隨著又一個朋友從三層樓高的瀑布跳下來,與同伴彼此間的歡呼,我越覺得不虛此行 (當然前題是那不是我本人)。

這差不多兩層樓多一點,我朋友們是爬到約三樓高跳下來
這差不多兩層樓多一點,我朋友們是爬到約三樓高跳下來
這差不多兩層樓多一點,我朋友們是爬到約三樓高跳下來 (攝影者:JT)
原住民的小孩可說是完全毫無任何裝備的就去溯溪與跳水
原住民的小孩可說是完全毫無任何裝備的就去溯溪與跳水
原住民的小孩可說是完全毫無任何裝備的就去溯溪與跳水 (攝影者:JT)
仔細看瀑布的左方有個人頭,這才可以理解這邊真的很高
仔細看瀑布的左方有個人頭,這才可以理解這邊真的很高
仔細看瀑布的左方有個人頭,這才可以理解這邊真的很高 (攝影者:JT)

在不知道第幾次的旅程之後,我開始跟冒險隊長一樣結伴帶團,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人生真的是因為有共享快樂經驗的人而精采。我的朋友畢竟大多在台灣,與其讓大家聽我的故事,不如讓大家成為我的故事,讓我們多年之後還回味無窮。

橫屍遍野的溯溪版
橫屍遍野的溯溪版
橫屍遍野的溯溪版 (攝影者:JT)
登山專家又在表演特技了
登山專家又在表演特技了
登山專家又在表演特技了 (攝影者:JT)

剛開始的時候不少人對於我的邀約感到驚訝,畢竟我比較喜歡的地方剛好都不是什麼主流的旅遊地點,但隨著一次次的邀約與出團,轉眼現在也跟三十多位朋友出遊了,邀約也越來越的容易。

溯溪回程路上冒險隊長如釋重負,畢竟帶朋友出團有個任何萬一都是他的責任,但就是這樣熱情與邀約才會讓人放心與快樂的跟著做些自己不常做的事。

這地方我是被人硬拖上去的
這地方我是被人硬拖上去的
這地方我是被人硬拖上去的 (攝影者:JT)
小溪的上游泉水非常的清澈,讓人覺得不虛此行
小溪的上游泉水非常的清澈,讓人覺得不虛此行
小溪的上游泉水非常的清澈,讓人覺得不虛此行 (攝影者:JT)

有如一位攝影師說的 「人生是一本財富與回憶的存摺」,我也開心我的一生雖不算大富大貴,但每年我都記得我所愛的人與我之間的笑容與回憶。

下一次,假如你朋友中也有些「探險隊長」在熱情的邀約你去做一些小冒險,與其說些自己都不相信的 「沒空啦」 與「下次吧」,考慮一下說說 「YES」,或是更好,去當當他人生命中的「冒險隊長」!

PS.給我生命中所有帶給我歡樂的好友們最真誠的感謝!這次的5DII照片是隊長照的,不好意思,我無法溯溪還帶單眼照相,超出我能力範圍。隊長謝謝你!真的超好玩,強烈推薦大家跟團!

  • 最佳旅遊時間:夏季沒有下雨時
  • 公司:無
  • 最低旅遊天數:1天
  • 費用:無
  • 其他:要避開人潮必須早上五點半就從台北出發,金岳瀑布沒有經驗的人必須要有專業的響導才能度過幾個較難的攀爬區。
  • 攝影器材:Canon 5D Mark II,Sony TX9

作者簡介_John Tao

John Tao。年輕時住美國,與太太一起自助過六大洲,目前工作兩岸歐美跑,育有二女。興趣是拿相機當日記,將生活點滴記錄下來。

對攝影,旅遊或是寶寶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我這新手攝影爸爸的FB。

http://www.facebook.com/johntaophoto

「鏡頭的角落」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金岳瀑布 台灣 溯溪 跳瀑布
鏡頭的角落
鏡頭的角落
John Tao
展開箭頭

愛攝影的新手爸爸,用拍照當日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