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北極熊不會沒家了》2014年夏天北極冰蓋不但沒消失,覆蓋面積還成長!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北極熊不會沒家了》2014年夏天北極冰蓋不但沒消失,覆蓋面積還成長!

北極熊不會沒家了》2014年夏天北極冰蓋不但沒消失,覆蓋面積還成長!
撰文者:Linli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因在全球氣候變化和環境保護問題上的貢獻,獲得 2007年諾貝爾和平獎,當年他曾預言因全球氣候變暖,北極冰蓋將在七年後的夏天完全消失,最新的衛星數據顯示,高爾所預言的2014年夏天,北極冰蓋不僅僅沒有消失,覆蓋面積達到了2006年以來的最大值,冰蓋的厚度也有所成長。

北極冰蓋監控的權威機構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發表的最新報告顯示,2014年北極冰蓋佔據了大約15%的北冰洋海域,覆蓋面積約為562萬平方公里,這是自2006年以來歷年同期的最高值,2012年至2014年間北極冰蓋的面積成長了43%。丹麥氣象局採用了不同的監控方式,確認北極冰蓋的覆蓋面積至少為北冰洋的30%,從2012年的270萬平方公里,成長至2014年的440萬平方公里,成長幅度高達63%。美國Illinois大學的衛星圖像顯示,北極冰蓋的面積成長,冰蓋厚度也增加,2013年北冰洋地區的夏季溫度偏低,保留下來更多的冰蓋,冰蓋的體質和質量都比往年狀況更好。

多年以來,北極冰蓋的消退被認為是導致全球氣候變暖的一個重要因素,冰蓋溶化釋放的甲烷進入北冰洋的沉積物中,來自太陽的熱量無法因冰蓋反射回太空中致使全球氣候變暖,高爾辦公室表示儘管北極冰蓋的面積成長,這並不意味著北極冰蓋減少的大趨勢已經逆轉,到2015年夏天,北極冰蓋面積有可能減少到100萬平方公里以下。

廣告

─本文獲 「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消失 北極熊沒有家 夏天 北極熊 北極冰蓋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