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好怕買到海砂屋!該怎麼在買房前先檢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好怕買到海砂屋!該怎麼在買房前先檢驗?

好怕買到海砂屋!該怎麼在買房前先檢驗?
攝影:House123 邱愛莉
撰文者:邱愛莉

所謂「海砂屋」,是指建築房屋時混凝土所用的砂,來自海邊的海砂而非正常使用的河砂。海砂含有氯離子,短期會使牆面滲出白色痕跡,即壁癌;長期會加速鋼筋腐蝕,造成混凝土塊剝落,嚴重損害房屋結構體。

如果想確定我們想買的房子不是海砂屋,可以請屋主在議價之前先驗嗎?費用應該由誰出?

由於海砂屋檢測時需要在房子的樑柱附近打三個小洞,去檢測所使用的砂所含的氯離子是否正常(取三個數值的平均值看是否超過檢驗標準),除非本來的屋主就已經做過氯離子檢測,或是之前的建商有提供報告,不然,在雙方價格都還沒談攏前,應該沒有人想讓別人在自己的房子打三個洞吧?所以,通常實務上的建議是,等議價成功後,在簽約上加註要求屋主讓你自費做檢測(檢測費用通常幾千元就有),如果測出來的平均值高過標準值,則可無條件解約。

廣告

下一次看中古屋,可以先請仲介提供不動產標的的「現況確認書」,一般買方最害怕買到海砂屋、輻射屋、事故屋,和土地及建物目前現況管理與使用情形(如:增建情形、有無分管協議等),都可以由「現況確認書」中得到保障。如果屋主沒有做過氯離子檢測,而你從看屋的蛛絲馬跡中又合理懷疑可能是海砂屋(如:梁柱有裂痕、油漆脫落…),可以在簽約時要求由你自費做檢測喔!

本文獲「House 123」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作者簡介_邱愛莉

House123董事暨執行長,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房地產購屋實戰講師。本來是朝九晚五的OL,偶然發現自己對房地產的熱情,進而投入研究。看過逾500間房子,獨創一套買屋增值模式。2012年成立House123全方位房產平台,從買方立場出發,教大家從看屋、挑屋、實際評估到議價。著有《買一間會增值的房子》。

廣告

2018年新書《小資族大翻身》甫出版即榮登暢銷榜,無私分享8年從20萬滾出資產4000萬的賺錢筆記。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海砂屋檢測費用 海砂屋檢測
跟著愛莉挑好房
跟著愛莉挑好房
邱愛莉
展開箭頭

說起買房子,你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與其被恐懼和貪婪淹沒,不如學會看屋和議價技巧,理性評估。人氣講師邱愛莉分享看屋、議價技巧與理財心法,幫你一步步完成自己的買屋夢想。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