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你每天都在做這件事!"phubbing"這個字是什麼意思?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你每天都在做這件事!"phubbing"這個字是什麼意思?

撰文者:希平方
看YouTube學英文 2014.08.27

自2007年智慧型手機上市以來,這項創新科技已大大改變了現代人的生活。餐桌上不見寒暄交流,只見人們爭先拍攝食物、各自打卡;大眾運輸上也鮮見乘客閱讀,大多都忙著滑手機,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在台灣,我們稱呼這種人為「低頭族」,英文又怎麼說呢?

為了想出一個能夠完美反映現代生活的詞,澳洲麥考瑞字典編纂團隊邀請了語言學界專家、作家、以及詩人們一同腦力激盪,也藉此宣傳新產品。

廣告

經過這些精明腦袋的努力之下,由 phone(電話)和 snub(冷落、怠慢)組合而成的phubbing一字誕生了,釋義為「顧著滑手機忽略某人的動作」;低頭族則稱作phubber。在公布這個新字的同時,麥考瑞字典編纂團隊也開始了一項「別再低頭(Stop Phubbing)」的活動,呼籲大家要適時放下科技產品,轉而擁抱人性。

若是身邊朋友也嚴重依賴科技產品,不妨提醒對方:

廣告

Would you stop phubbing me? (可以別再對我低頭了嗎?)

*同場加映:給低頭族的一首詩:〈抬起頭吧!〉,別只顧著低頭,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需要各位抬起頭用心去發掘!

影片來源:Phubbing: A Word is Born

作者簡介_希平方

 

誰說學英文一定枯燥乏味?誰說單字片語要死背硬記?希平方是台灣最專業的線上影音英文教學平台,使用專業編訂的影音教材,帶給您最棒的學習體驗。

「看YouTube學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phubbing phubbing意思 phubbing中文 phubbing meaning phupping phubbing 翻譯 phubbing 中文
看YouTube學英文
看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展開箭頭

希平方從YouTube挑選精彩多元、適合學習英文的影片,由專業編輯團隊翻譯製作、編寫教材,搭配精心設計的重複播放、查字典、單字收錄、精選片語等教學功能,讓讀者結合數位影音輕鬆學英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