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用投廢票向馬政府施壓?別傻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用投廢票向馬政府施壓?別傻了!

用投廢票向馬政府施壓?別傻了!
撰文者:周偉航
人渣文本 2014.08.27

「軍公教廢票聯盟」日前召開記者會,宣稱因政府砍掉這些退休軍公教人員的年終獎金(年終慰問金),他們決定呼籲所有退休軍公教在年底的大選投廢票,逼馬政府把錢還給他們。

對這些人,我只有「ㄎㄎ」的看法。就算他們大張旗鼓說要投廢票,進了投票所,不能拍照也不能亮票,誰知道你有沒有投廢票?最後還不是乖乖的蓋國民黨一票。

投廢票已經是宇宙級爛招,你們這種「喊話」投廢票,更是爛到突穿宇宙邊境。有誰會相信你們不投國民黨?民進黨的人會信嗎?國民黨的人會信嗎?你自己會信嗎?

廣告

不要講什麼廢票,要廢就廢到底,投票日就在家絕食不出門抗議一天。有種嗎?當然沒種,會被隔壁的伯伯說浪費一票讓民進黨當選耶。

所以這些人的年終獎金就是活該被砍。

學生不爽服貿,就把立院打下來,根本不管你什麼選舉流程、投不投票。投票?反正就是不給你過,你投票送民代來立院,我還是不給你過。民代政治因此廢了沒錯,但他們目的達成了。

而你們這些社會賢達呢?只會用兩年一次的選舉「喊話」說投廢票。誰理你呀?平常都乖得要死,只會看電視罵罵,連上網都不太會,兩年才威脅一次,而且不是投民進黨,是投廢票?誰怕你呀?

廣告

「我們要用和平、理性、民主、法治的方法施壓!」那你慢慢壓。

國民黨只要出來講:
「你們投廢票的話,台獨勢力會當選哦!」嚇得立刻衝出來蓋國民黨。
「你們投廢票的話,民進黨上台會砍光你的退休金哦!」更是嚇到腿軟,但用爬的還是會去投票所蓋國民黨。

你什麼牌都沒有,拿一張廢票當牌,是想嚇唬誰?

你要嘛就把票綁一綁成組織票,去找願意護航年終獎金的候選人談嘛!
除了這個方法,你們還有什麼招?
沒招了嘛!

佔立院,不敢。
上街頭,無力。
撂狠話,沒人信。

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被人「看雖小」?

因為大家都知道你們是國民黨的鐵票!就算有立委出來說「要重視這些人哦,特別是在選情危急區」,那也只是給你呼呼,秀秀啦。選舉一完,誰還管你。

「所以我要投廢票!抗議!抗議!」誰知道那張廢票是你蓋的?要不要乾脆派個「蓋章神秘超人X」去把整匭的公教眷村票全蓋成廢票?

就算你真的投廢票,也代表你這票不存在,那有什麼用?國民黨當然是挺蓋他的選民呀,照顧你幹嘛?

這些道理都很簡單,很清楚,但就是有些人想不透。我們只能說,因為太笨了,所以沒資格領年終獎金。

本文獲「人渣文本」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周偉航

筆名人渣文本,經營粉絲專頁「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輔仁大學哲學博士,專長為倫理學,曾從事政治公關工作,目前為時論專欄作家。

「人渣文本」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廢食堂 廢票聯盟 废票 投废票 不爽別投民進黨
人渣文本
人渣文本
周偉航
展開箭頭

幼時想當言情小說家,如今在各大學兼課當流浪教師,將來計劃騙一筆錢來開深夜食堂。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