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6個科技謊言》手機電池沒電再充比較好?其實....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6個科技謊言》手機電池沒電再充比較好?其實....

6個科技謊言》手機電池沒電再充比較好?其實....
撰文者:Linli

手機長時間充電會降低電池壽命,平板電腦和手機充電器不能混用,螢幕解析度越來越好,鏡頭畫素越高越好,這些有關電子產品的說法一傳十十傳百,你是否就信以為真了呢?普通用戶往往不了解電子產品的設計原理,難以判斷對錯,接下來就來看看流傳最廣的幾個科技產品謊言。

蘋果Mac電腦百毒不侵

蘋果號稱Mac電腦感染病毒的機率非常低,讓不少用戶誤以為蘋果電腦就不會遭受惡意攻擊和感染病毒,事實上在2012年就有上萬台Mac電腦感染了惡意程式,隨後蘋果公司便不再將高安全性最為產品的主要宣傳訊息。

廣告

隱身模式線上瀏覽等於匿名瀏覽

許多瀏覽器都有隱身模式,但這並不意味著用戶瀏覽網頁就不會留下蛛絲馬跡,Google Chrome和Safari瀏覽器的隱身模式只是讓用戶的瀏覽記錄對該軟體隱身,瀏覽器不記錄網頁或者不登錄用戶的帳戶,但不會讓用戶以匿名的形式查看某個網站,隱身模式更準確的說法是無痕跡瀏覽。

長時間充電會縮短電池壽命

不少用戶會利用休息時間讓手機充電,可能一次充電就是一整個晚上,直到第二天早上才斷電,電池容量充滿後繼續充電對手機電池有沒有影響呢?目前還沒有什麼數據顯示長時間充電對電池的壽命產生影響,手機配置的鋰電池在充滿電後會自動斷電,不存在過度充電的可能。

廣告

畫素越高的手機鏡頭越好

手機廠商都喜歡鏡頭畫素更高一些,這樣在宣傳時能夠吸引更好消費者,即使在現實生活中使用不到如此高畫素的手機,消費者還是樂意為此買單。事實上畫素只能影響拍攝照片的大小,照片畫質並不完全取決於畫素,最重要的因素是感光元件的大小,感光元件越大,每單位畫素接受的光線越多,畫質就越出眾,若手機的感光元件尺寸一致,不同畫素鏡頭拍攝照片的差異在於照片尺寸,若以全尺寸顯示照片,則低畫素的畫質更優。

電量沒用完不能充電

電量沒用完就開始充電,這樣短時間的電量浮動會影響電池壽命嗎?每一塊鋰電池都有一定的充電週期極限,即電量完全耗完到再充滿,如果每次都等電量耗完再充電,這樣就消耗了一充電週期,實際上降低了電池的使用壽命,可在手機電量低於50%的時候就開始充電。

螢幕顯示精度越高越好

在螢幕解析率較低的時候,自然是數值越高越好,高到一定程度時就超過了人眼的識別範圍,大約在300 ppi以上人的眼睛就分別不出顯示效果的差別,比如LG 首款QuadHD螢幕智慧型手機G3的顯示精度比三星Galaxy S5高出了300多 ppi,但實際使用時,兩款手機的螢幕清晰度很難看出差別,而蘋果iPhone的螢幕顯示精度並不高,顯示效果卻非常出眾,蘋果更注重螢幕的亮點而不是一味提高ppi。

─本文獲 「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科技 機電 手機 謊言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