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賣你「隔夜咖哩」的餐廳,才是真正的行家!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賣你「隔夜咖哩」的餐廳,才是真正的行家!

撰文者:張瑀庭
美食庭看廳 2014.08.12

囫圇吞棗是現代人的通病,想要快速點餐、用餐,夏天吃來能又開胃下飯,而且還可以一餐中吃到大量蔬菜,在我眼中「茄子洋廚」的咖哩,最符合我的要求,可說是最適合現代上班族的料理。

為了麼我會推薦「茄子洋廚」?

廣告

1.原因不外乎他的咖哩用的好。

咖哩原則上是一種綜合香料,而不是單一名稱。咖哩大多產自南洋熱帶國家,咖哩的特色是可以保健、發汗、促進血液循環。目前咖哩的口味可分為南洋、日本、歐風這三種。這裡提供的是比較費工和細緻的歐風口味。

甚麼是歐風口味?就咖哩用法式炒麵糊(Roux)的手法做成咖哩醬,再搭配上現煎的肉品。跟一般用調理包不同,這裡的咖哩可是貨真價實。而這裡的咖哩之所以入口香醇爽口,全因為這裡面有高達20~30種香料混合而成,甚至連老闆都不知道比例和配方。原來咖哩全在日本組合調配,連裡頭的胡椒粉也不含糊只用日本產的,一切力求品質穩定。

2.大量使用洋蔥、紅蘿蔔、西洋芹高抗氧化食材。

廣告

光有咖哩粉還不夠,造成咖哩那令人上癮的「魔幻美味」在於使用洋蔥、紅蘿蔔、西洋芹這三種調味蔬菜下去熬煮,將釋出香味的蔬菜打成糊狀的蔬菜泥,現代人飲食患不均,尤其工作量壓力之大,最好要多食用抗氧化食物,但大多數的飲食都很難達成。

3.不偷工的熟成技術。

有煮過咖哩的人就知道,放一夜的咖哩會比現煮的好吃,原因就在於「熟成」這個技術,但很多人省略了這個步驟。同樣地「茄子洋廚」吃來很溫和最主要的致勝關鍵就在於加入昨天熬煮的1/3老咖哩。這就跟養老麵團有異曲同工之妙,經過存放和熟成之後的咖哩會產生不可思議的「第三味」讓咖哩從狂野到順服、融合,再晉升到香醇。

4.「經典咖哩雞肉」很超值。

咖哩搭配雞肉入口,口感和香氣並俱,讓人十分震撼。除了費工的熬煮咖哩之外,雞肉鮮嫩多汁的口感來自精挑細選的半土雞腿肉和煎熟封汁的技術。整塊雞腿肉去骨,先用一種咖哩粉醃泡過,上桌前主廚再把雞肉用大火先兩面煎焦黃,迅速封住鮮美的肉汁,再用小火慢慢煎熟。

最後再將雞腿肉切塊加入咖哩醬汁中,上桌前才淋上鮮奶油,搭配米飯,一盤看起來沒甚麼蔬菜的咖哩飯,卻隱藏著蔬菜濃縮的甜香和精華,雞肉也因為費工處理,吃來皮脆多汁咬勁十足,而咖哩自然的濃稠度比起用太白粉勾芡,要健康和美味許多,這一切全靠不偷吃步,才能成就這渾然的美味。

5.咖哩加上洋味讓人大開眼界。

傳統咖哩創意變身成「牛肉咖哩焗飯」或「牛肉咖哩焗通心粉」,是非常懂年輕人喜歡洋味卻又口味兼顧的二道主食。整體吃來香氣十足,咀嚼之中也充滿牛肉末和洋蔥的甜香,點上一整份,可以多人分食,算是非常經濟又實惠的洋食料理。

做法是焗飯或是通心粉平舖在一個圓盤,焗飯中間放一顆蛋,乍看起來好似一個披薩,焗通心粉則會加入貝殼型和螺旋型兩種義大利麵體,把第一階段加入洋蔥、紅蘿蔔、西洋芹炒好的乾咖哩料加入洋菇、碎牛肉、咖哩醬淋在奶油飯上,最後撒上馬茲瑞拉起司焗烤,上桌前撒上帕瑪森起司粉增加香氣,就大功告成。

6.客製化環境貼心舒適。

這裡的咖哩從一根辣椒到五根辣椒的辣度都可以自由選擇,尤其加購只要50元即可晉升從前菜沙拉到飲料甜點一應俱全的套餐,在東區和公館一帶算是CP值頗高的餐廳。另外「茄子洋廚」離捷運站很近,餐點價位很親民,裝潢走插畫溫馨路線,很受上班族喜愛。

必點的菜:經典咖哩雞肉、牛肉咖哩焗飯、牛肉咖哩焗通心粉、日式漢堡排、可樂餅

餐廳資訊

茄子洋廚東區店La Maison du Aubergine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8弄10號1F

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電話:02-8771-3988

營業時間:11:30 - 21:00

茄子洋廚公館店La Maison du Aubergine

地址:台北羅斯福路四段85號2樓(台大第二活動中心二樓)

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

電話:02-2366-1258

營業時間:11:30 - 21:00

每人平均價位:230~300元(有10%服務費)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官網FB粉絲團

作者簡介_張瑀庭

專業美食家,前《蘋果日報》美食組組長,目前是創新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助理教授。出版作品有:《只吃好東西》、《只吃好東西2-好吃的理由》。擁有廚師執照和護理師執照,超過15年的美食記者生涯,體悟到「吃好東西,是愛自己的開始。」目前除了在桃園創新科技大學教授餐飲文化,還常舉辦美食團、美食餐會等活動,也是新聞、電視節目常受邀的來賓。私下教授健康烹飪、演講,還固定在飛碟電台的「下班女王」節目與朱衛茵一起談美食。臉書粉絲專頁「張瑀庭只吃好東西」、部落格「張瑀庭只吃好東西」。

「張瑀庭只吃好東西」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茄子洋廚 餐廳 美食 咖哩
美食庭看廳
美食庭看廳
張瑀庭
展開箭頭

張瑀庭(Lily),美食旅遊時尚達人。前《蘋果日報》美食組組長,擁有廚師和護理師執照,目前在創新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任教。

從事美食報導將近二十年來,她常常不是在餐廳就是在去餐廳的路上,就連到世界各地旅行,她的目地也只有一個,就是到處找吃。對於論吃這件事情她常愛恨分明,只要菜餚夠好她會恨不得給主廚熱情擁抱,反之誤踏黑店她則會有被搶劫的落寞。出版作品有:出版作品有:《只吃好東西》《好吃的理由》、《吃對很重要!教你辨識日常食物的42種方法》、《張瑀庭上菜 狗狗健康手作料理》。臉書粉絲專頁「張瑀庭只吃好東西」、部落格「張瑀庭只吃好東西」。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