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你的工作『目標』是什麼?」若無法立刻回答,代表你該換工作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心靈成長

「你的工作『目標』是什麼?」若無法立刻回答,代表你該換工作了!

「你的工作『目標』是什麼?」若無法立刻回答,代表你該換工作了!
撰文者:Mr.6

問一個小學生:「第二名的更上一層是什麼?」

小學生答:「第一名。」

問一個中學生:「全班第一名的更上一層是什麼?」

廣告

中學生答:「全校第一名。」

問一個大學生:「學士的更上一層是什麼?」

大學生答:「碩士。」

以上的回答,都很順暢,相信沒有人會有問題,就好像人吸入空氣、吐出二氧化碳,第二名的更上一層,當然就是第一名。

廣告

不是嗎?

但,有趣的來了──

如果你問一個上班族,同樣的問題!

「你的『工作』的更上一層是什麼?」

工作的更上一層?

大部份的人,聽到這問題,都會猶豫一下。

工作的更上一層?

「這是什麼意思?」大部份的人都會想。

是……更高的頭銜嗎?

還是更高的薪水?

或是更輕鬆、更閒的涼缺?

或工作根本不重要,重要是生活?

聽起來,好像我們的選擇更多了,但事實上,我們失去了「更上一層」。

求學時代,「更上一層」是驅使我們往前進的原動力。但到了大學畢業以後,漸漸的,沒有什麼好「比」,這時候,每個人追求的東西就不一樣了。

好消息是,你可以選擇你想追求的東西。

壞消息是,大部份的人,也「失去」了想要追求的東西。

「你的『工作』的更上一層是什麼?」

當這個問題,你沒辦法立刻回答,不像「第二名的更上一層是什麼」這樣可以立刻回答,那麼,就表示你已經失去了明確的目標。

上班族之所以不快樂,壓力、加班、鬥爭、錢不夠、和女友/男友吵架……都是其中之一的原因而已,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們都已經回答不出:「你的『工作』的更上一層是什麼?」

這才是不快樂的主因。

所以,你現在工作的更上一層是什麼?

回答不出,那就應該換一換那個「工作」,直到你可以迅速且清楚的回答這個問題。

而,當它變得和「第二名的更上一層是什麼」一樣這麼簡單回答,我們的人生也就頓時提升到更上一「層」。

本文獲「Mr.6」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Mr.6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身兼公司負責人、作家、創業家,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投與網路產業,2006年6月6日開始Mr.6部落格,並於五年前與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至今,繼續深耕最愛的網路產業,幫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代表 工作目標 換工作 回答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
Mr.6
展開箭頭

Mr.6本名劉威麟,作家,亦被公認為最早開始推動台灣網路創業風潮的推手之一,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電機、管理雙碩士,從小移民加拿大,而後旅居矽谷多年,2002年~2009年間著有12本書,其中《搶先佈局十年後》於十年前預中多項科技應用之實現,並於2006年6月6日起,於網路上發表了超過4300篇網站分析、科技趨勢、職場觀點文章與短、長篇故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