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為什麼你的履歷被HR直接丟掉?因為出現了這些英文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為什麼你的履歷被HR直接丟掉?因為出現了這些英文字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4.08.05

美國求職網站TheLadders.com發布最不受HR主管歡迎的履歷表用字,很多求職者看了,心臟都緊了一下:「原來我是這樣被刷掉了」。一起看看你的履歷命中了幾個淘汰字:

左右兩邊的用字都是正面,只差在左邊要嘛「太華麗」,都是你在說;要嘛「大眾臉」,沒有清楚輪廓。華麗不一定錯,但字字華麗,就像一篇文章滿滿的驚嘆號,就等於整篇文章沒重點;Think outside of the box、Team player這些字都很正面,只是太大眾臉,難以留下深刻印象。

廣告

受到人資主管歡迎的英文字,比較有「動感」,也就是可以預期後面會看到成績、數字,Achieve/improve/influence…這些動詞後面一定會接facts。要怎麼讓具體貢獻來說話。我們來看有效範例。

例1:
(NG寫法)Proactively maintained customer relationship.(積極維繫客戶關係。)
(OK寫法)Increrased 15% of customer satisfaction by post-service phone call.(透過售後電話服務提升15%客戶滿意度。)

例2:
(NG寫法)Played the role as a strategic thinker.(扮演策略思考的角色。)
(OK寫法)Successfully launched 3 new projects and reached history high sales record.(成功推動3個新計畫,並達到業績歷史新高。)

例3:審慎有創意地解決公關危機。
(NG寫法)Always thinks outside of the box
(OK寫法)Resolved PR crisis with creative and careful approach.

廣告

例4:與跨部門同事協同合作發展出預算內的解決方案。
(NG寫法)Team player
(OK寫法)Collaborated with cross-department coworkers and developed under-budget solutions.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寫法 英文字 NG 履歷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