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來看真正的「夏慕尼」:全世界最美、被山谷白雪環繞的登山勝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來看真正的「夏慕尼」:全世界最美、被山谷白雪環繞的登山勝地

撰文者: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逐露 . 逐居 2014.08.04

如果,有機會再回到法國的營地重遊,DE L’ILE DES BARRATS營地應該是我最想回來的營地。

DE L’ILE DES BARRATS營地,位於夏慕尼,位於白朗峰谷下的營地,距離市中心10分鐘路程,營地就在勃朗峰和冰川的前面,抬頭一望,便可飽覽白朗峰谷的美景,營地內共有48個營位,每格營地都間隔著小籬笆樹,隱密又舒適。另外還有小木屋,2~4人及4~5人的都有,大小約35平方米,附有陽台,私家花園和停車場,非常適合夫婦,或小型家庭或朋友。

我們到達這營地時已經是下午六點多,會遲到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延著阿爾卑斯山脈的公路一路開往夏慕尼,對於第一次開阿爾卑斯山脈的公路的我們,面對這樣的山脈景色是完全無法招架的,一路上開開停停,到營地時,只差幾分鐘營地的服務中心就要關門了。

廣告

現在就來看看營地的一些介紹。

DE L’ILE DES BARRATS營地是三星級的等級。

營地大門,木造的大門,在這峰谷之中搭配的完美。法國營地的招牌都很有特色,DE L’ILE DES BARRATS也很有味道。我拍這一張是要讓大家可以看到,從營地大門就可以看到高山的雪景。

廣告

鏡頭拉近,真的是難得一見的景觀。相片右下部有一條白的部份,那是冰河。

這是營地的服務中心,很棒的木屋。

營地外圍,乾乾淨淨的,逛起來很輕鬆愉快。

營地的簡介。

我對這張最有興趣,這營地在1953年就已經有了,已有61年的歷史。

和其他的營地一樣,營區內的衛浴、洗滌都十分乾淨,設備也十分完善,我來介紹一下此營地的情況。

這是衛浴大門的指示。

這營地比較特別的規定是,不可以穿著鞋子進浴室。

浴室前有張六國語言的指示板,因為夏慕尼是登山勝地,各國慕名而來登山的遊客十分多,我們當天在營地內就遇到許多不同國家的人。這營地像聯合國一樣,大家都來自世界各地,英文加上比手劃腳是最好的溝通方法。

洗衣間及自助機器洗烘區。

連廁所的牌子都很阿爾卑斯。

法國營地的廁所幾乎都很乾淨,但這營地是我看過的之中,最乾淨的。

連顏色都搭配的很有放鬆的情緒,通風、乾燥、沒有異味。

營地的日出。

來自其他國家的露營人士。

騎重機露營,在法國是很常見的到的戶外活動,幾乎在每個營地都會遇到。

這是我在環法露營期間,看過最「花」的露營裝備。台彎的露營裝備有越來越「花」的趨勢,在法國大都是大地色系,一眼望去,和大自然融合在一起,十分舒服。

營地後方壯觀的山勢,天空的雲霧消散時,從營地就可以看到南針峰及其他的山峰,十分壯觀。 清晨時,被一陣陣直升機的隆隆聲吵醒,也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只見直升機在營地附近吊掛著東西來來回回。

當天我們到達營地,搭好帳簿,用手機拍下了這張相片,並在FB上發了一段話......

「終於天亮了,這營地像聯合國一樣,大家都來自世界各地,英文加上比手劃腳是最好的溝通方法。台灣對他們而言是非常遙遠的國家,聽到我們從台灣搭12小時的飛機,開了二千三百多公里的路(我們一路只開省道,未開高速公路),一路露到此地,都覺得不可思議。」

真的也是,我和老婆說,能在此地,在冰河下,在白朗峰谷露營,值得了。

白朗峰谷全貌。

營地網址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全世界最美 山谷 夏慕尼 登山
逐露 . 逐居
逐露 . 逐居
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展開箭頭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