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好奇怪!台灣人有本事找「代購」買到各種美國貨,卻覺得「買美國公司股票」很困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好奇怪!台灣人有本事找「代購」買到各種美國貨,卻覺得「買美國公司股票」很困難?

好奇怪!台灣人有本事找「代購」買到各種美國貨,卻覺得「買美國公司股票」很困難?
來源:angeloangelo@flickr, CC BY 2.0
撰文者:畢德歐夫
幣圖誌 Bituzi 2014.08.04

這陣子有幾個朋友笑著對我說:「台股現在都9,000多點了,誰要跟你看美股!捨近求遠,美股給人的距離感就很遙遠。」

是的,我認同,當台股現在有漲的時候,大多數人的想法都是眼前的行情。也因此大多數的散戶才會被不斷被坑殺。

我們好好面對自己,想想看一個問題,台股的內線交易與交易成本都對投資人不利,台股7,000點或9,000點,並沒有任何本質上的改變。為什麼要把雞蛋通通壓在一個籃子裡面?

廣告

什麼樣的人可以不碰海外投資?

如果你衷心認為台股資訊很多、很透明,投信基金經理人都會好好把你的錢拿去投資在好公司上;房地產景氣永遠都會一直漲,漲不停;台灣的定存利率(才)1.38%也很ok;並且未來台灣的人口紅利、景氣、政府的財經策略,都會非常的良好。

那你絕對是不需要碰海外投資了。

但看看這些新聞:
基金經理人爆炒股弊案
八經理人背信炒股 投資人慘賠

廣告

美股市場,已經是不能不接觸的市場,投資全世界最大的資本市場,你財富的累積才會加快。而這波台股的上漲也是跟著美國往上走,全世界知名的好公司有很多,我們不需要淨買單台股的XX概念股,因為所有的題材來源終究還是來自美股,倒不如好好分配資金到看好的公司上面。

況且,如果台股一天只有一千億的成交量,你是外國的大法人,你是要怎麼進出呢?池子很小,太多的內線交易,即使要作,也只能小額布局,除非你有十拿九穩的內線,要不然除了幫人抬轎、就是正在被出貨...

Wade與綠角都是我在台灣敬佩的美股前輩,綠角知名度很高,我也佩服他推廣美股ETF的不遺餘力,帶給了許多投資人正確的投資觀念。

另一位就是Wade,他如何買進60元的apple,並且一路上緊握不放,甚至還加碼股票選擇權,讓自己順利出脫在600元的相對高點,然後只是笑笑跟我說「我沒賣在最高點700,攻力普通而已」(補充:蘋果股價今年4月底1股拆7股,目前股價95元,還原後約665元。)

對於大多數的群眾而言,資產配置是極度不平衡的,首先,自住的房地產幾乎都是最大項的資產(這是難免的),其次就是股票、基金、保險、定存、活存。但你是否有想過,其實可以開始試著學習美股與海外投資?

本文獲「幣圖誌」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幣圖誌Bituzi

幣圖誌是以「投資人如何實際在金融市場上獲利」為唯一主題的部落格。談論的領域包含期指波段當沖、台股籌碼法人價差、程式交易、房地產與美股投資,作者群強調文章必須兼具實戰經驗與個人特色。

「幣圖誌」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代購 台灣人 購買 美國貨
幣圖誌 Bituzi
幣圖誌 Bituzi
幣圖誌 Bituzi
展開箭頭

幣圖誌是以「投資人如何實際在金融市場上獲利」為唯一主題的部落格。談論的領域包含期指波段當沖、台股籌碼法人價差、程式交易、房地產與美股投資,作者群強調文章必須兼具實戰經驗與個人特色。 幣圖誌 Bituzi blog:http://www.bituzi.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