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查理蒙格:凡事往簡單處想,往認真處行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焦點人物

查理蒙格:凡事往簡單處想,往認真處行

撰文者:查理蒙格
暖心讀冊 2023.11.29

2023年11月28日,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逝世,享壽99歲。

圖片來源:《窮查理的普通常識》(商業周刊 出版部)

我們的經驗往往驗證一個長久以來的觀念:只要做好準備,在人生中抓住幾個機會,迅速採取適當的行動,去做簡單而合乎邏輯的事,這輩子就能得到很大的財富。

但這種機會很少,通常屬於不斷尋找和等待、充滿求知欲望,而又熱中分析各種不同變數的人。

廣告

一旦機會來臨,如果勝算很高,那麼利用過去的謹慎和耐心得來的資源,重重壓注下去就對了。

──查理.蒙格

書籍簡介_窮查理的普通常識(增修版)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增修版):巴菲特50年智慧合夥人查理.蒙格的人生哲學

廣告

作者:查理‧蒙格Charles Thomas Munger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19/4/2

★歷年波克夏股東會現場銷售冠軍之書,投資界人手一冊!👉購書去

作者簡介

查理.蒙格(Charles T. Munger, 1924 -)

出生於美國內布拉斯加的奧馬哈,現任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副董事長,董事長為股神華倫.巴菲特。蒙格於1948年取得哈佛法學博士後。在1965年之前自營事務所,擔任房地產律師。在巴菲特主張下,他放棄了法律的專職,專心致力於管理投資事業。兩人在1959年相識以來,即成為親密的朋友和投資夥伴,並共同創造了波克夏公司的投資傳奇。相對於巴菲特的全球知名度,蒙格卻以低調為樂,並刻意把自己的財富恰好保持在富比世富豪榜的水準之下。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窮查理的普通 查理蒙格 巴菲特
暖心讀冊
暖心讀冊
出版社
展開箭頭

愛書人來讀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