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4G上網時代,不知道這6個最夯單字就落伍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4G上網時代,不知道這6個最夯單字就落伍了!

4G上網時代,不知道這6個最夯單字就落伍了!
來源:tec_estromberg@Flickr,CC BY 2.0(http://www.flickr.com/photos/92334668@N07/11123530043/sizes/z/)
撰文者:鄧海珠
全球熱門字 2014.08.02

7月,4G開台新聞占據台灣媒體不少版面,對消費者來說,4G的意義是速度更快、內容更多。無物不聯的時代已近在眼前,Internet of Things就是這個意思。眼前,最夯的產品不外乎智慧型眼鏡、手表與腕帶等穿戴式裝置;未來,最大的市場則是遙控式智慧家庭,科技產業視其為「下一件大事(next big thing)」。

【物聯網輕鬆聊】

Internet of Things 物聯網

廣告

A:Still checking emails with your PC? You're behind the times. A new era called IoT arrived. (還在用電腦看電郵?你落伍了,現在已經是物聯網時代了。)

B:I what?(「物」什麼?)

cloud technology 雲端科技

A:IoT, or Internet of Things. Through cloud technology, anything can be an Internet device.(IoT,是指萬物皆聯網,雲端科技讓萬物都成為網路載體。)

廣告

B:Anything? How about toothbrushes?(任何東西?那牙刷呢?)

smart device 智慧型產品

A:There you go! Even toothbrushes can be a top-notch smart device.(說對了!即使像牙刷都可以是很棒的智慧型產品。)

B:That's amazing!(太酷了!)

【延伸關鍵字】

穿戴式裝置是IoT初期發展階段的主要項目,像結合運算和擴增實境技術的Google眼鏡、檢測健康數據的蘋果iWatch,和提供運動、娛樂、社交等功能的智慧型腕帶。

1. wearable device:穿戴式裝置
2. 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
3. smart band:智慧型腕帶

TOEIC900 工作團隊獨家授權

作者簡介_TOEIC900 工作團隊

TOEIC 900是從情境為出發點的英語學習網站,強調語意的瞭解,協助學習者掌握溝通的內容,希望無論是對英語有興趣的你、想利用英語幫工作加分的你,或是已經能夠以英語溝通流暢的你,都能依照興趣與程度,在這裡找到最適合的免費學習資源,與世界接軌,成為國際溝通的高手。

網站連結:http://www.toeic900.com.tw/

「全球熱門字」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智慧型 上網 單字 落伍
全球熱門字
全球熱門字
TOEIC900 工作團隊
展開箭頭

以Global Buzzwords「全球熱門字」為主題,精選國際間流行的新聞詞彙,介紹其用法,並附上例句與對話,讓國內讀者與國際人士溝通零時差。www.toeic900.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