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手機滑不停!10大常見「低頭族」病症,你中了幾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手機滑不停!10大常見「低頭族」病症,你中了幾個?

手機滑不停!10大常見「低頭族」病症,你中了幾個?
撰文者:DailyView

「全民滑手機」的時代正式來臨了!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日益普及,國人擁有智慧型手機的比例已經從兩年前的三成成長到今年接近七成,第四代行動網路(4G)又要正式上路,網路將全面攻佔我們的生活!

小心,別滑出問題來!

既然天天都要滑手機,到底這中間有沒有存在什麼風險呢?貼心的DailyView利用網路大數據,調查整理出了網友最常反映的「10大症候群」。提醒您手機要滑,該注意的還是要注意!

廣告

第十名:雙下巴

美眉們最關心的,就是臉蛋要美美的!但是之前有報導指出,三十幾歲的輕熟女滑手機滑出雙下巴!而且皺紋還不只在下巴,專家就警告,長期低頭滑手機,頸紋、眼皮下垂都會來報到!

解方:盡量平視手機,避免長時間密集使用&重視保養。

第九名:顧人怨

廣告

當低頭成為一種習慣,我們就常常在不適合的時機把手機拿出來滑,開會、跟長輩吃飯、跟朋友聊天到一半...,這種把別人晾在一邊的行徑,真的會招來白眼喔!

解方:與人相處時,把重心放在對方身上,要滑手機獨自一人再滑吧。

第八名:50十肩

其實不只是滑手機,一般的上班族多少都有這方面的問題。辦公室坐久了,腰痠背痛,只是如果連下班後或休息時間也都是拿個手機拼命滑,那也別意外30來歲就有50肩了!

解方:保持運動,也應該避免久坐,感到疲勞時起來動一動。

第七名:過勞死

不是開玩笑!有一名在公關公司任職的女子,因為常常在半夜還需要處理上司臨時交辦的業務,長期間睡眠不足、精神緊張,最後居然中風昏迷一個多月後不幸去世!通訊軟體雖然方便,不過無形中也讓工作壓力更大了,不可不慎!

解方:平時將份內工作如期完成,並向上司溝通清楚工作責任,如果感到身體有異狀,務必要休息一陣子,千萬別硬撐!

第六名:路癡+文盲

科技的最大優點是方便,但就是因為太方便,取代了很多人腦的功能。因為用電腦,我們不再寫字;因為有Smart Phone,我們也不需要認路,久而久之,小心變成「路癡+文盲」。

解方:時常自我考驗記性,比如還記不記得上禮拜六的晚餐?還記不記得上個月的電話費多少?確保大腦某部分的功能仍正常運作!

第五名:交通意外

真的要小心!有太多人過馬路、開車、騎車不看路,而是顧著滑手機!現在政府也發現這可能造成重大的交通意外,對於過馬路的低頭族要罰300元,開車則早就要罰3000了。為了安全跟荷包,可別輕易嘗試啊!

解方:事情沒那麼急,晚一點再看不會怎樣,或者乾脆停下來看,看完了再上路,安全第一!

第四名:手機指

一天到晚拿滑鼠的人手腕會痠,這叫滑鼠手,那一天到晚滑手機的手指,就叫做「手機指」。醫師警告,拇指跟食指是風險最高的兩隻手指頭,使用過度不只會疼痛,嚴重的時候甚至連彎曲都有困難,「滑世代」們千萬要小心!

解方:利於手指肌腱伸展活動來增加手指激勵與靈活度,每次10秒鐘。另外避免密集使用,使用半小時就休息一下也是好方法。

第三名:網路詐騙

電話詐騙已經退流行,網路詐騙才是最新的詐騙手段。根據內政部的統計,2014年上半年相關的詐騙案已經較去年增加了三千多件,尤其是利用Line這種通訊軟體。如果有在公用電腦登入、允許手機通訊錄加入好友等使用習慣,更是高危險群喔!

解方:不要點不明連結、取消小額支付的功能、碰到疑似詐騙打165防詐騙專線。

第二名:到哪都打卡

「哇! 這冰淇淋好漂亮,快吃一口」,「等等,我要拍照,打卡上傳...」。上述的對話,大家是不是很耳熟呢?根據DailyView的調查發現,不管是吃飯、看 電影、逛夜市、唱KTV,大家的第一件事好像就是拿出手機打卡。打卡是沒關係,不過可別讓剛來的冰淇淋融化了才好喔!

解方:其實出去玩、吃美食,當下的享受才是最重要!

第一名:已讀不回

這次網路文明病調查,最讓網友焦慮且感到困擾的,就是「已讀不回」了!如果傳了一則訊息,對方已讀不回,心中一定七上八下,甚至感到不耐煩、焦慮。同樣的,接收訊息的人也會有看了就得馬上回的壓力!不然好像顯得不禮貌一樣,真是令人抓狂啊!

解方:刪除所有通訊軟體、丟掉智慧型手機(無誤)

滑世代10大症候群公布!心理大過生理

這次DailyView調查出的10大症候群,當中雖然不乏一些手指、肩頸的生理傷害,但真正困擾現代人的,卻是一種資訊焦慮與心理壓力。擁有智慧型手機,我們溝通的速度變快了,卻也代表我們必須要處理跟面對更多的資訊。放空、放鬆的機會更少了,這樣的生活,究竟是更幸福,還是更痛苦呢?

DailyView曰:現代人過於忙碌,有時真該遠離喧囂,到戶外好好的放鬆放鬆,讓頭腦靜一靜!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作者簡介_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低頭族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