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颱風天鄉民最關心的事...「放假」居然不是第一名!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颱風天鄉民最關心的事...「放假」居然不是第一名!

颱風天鄉民最關心的事...「放假」居然不是第一名!
撰文者:DailyView

台灣平均一年有3到4個颱風侵襲,每個台灣鄉民都是從小看颱風長大的。到底在颱風天,鄉民最愛做什麼呢?

No.10:愛生小孩

以前是「陰天打孩子」,現在是「颱風天生孩子--閒著也是閒著」。據網友表示,颱風天其實最有膽戰心驚的刺激感,可以做愛做的事。特別是有些車床族,還要開到海岸邊,外邊是驚濤拍岸,裡面是鬼哭神號,真的是要刺激不要性命啊!

廣告

「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爸爸媽媽在房間,賺到一天假……」

No.9:愛逛街看電影

有時候雖然是颱風假,可是風和日麗,小雨二三滴,這就是人潮出動的時候了!

除了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人滿為患之外,電影院也是一票難求。特別是在先進的特效技術之下,颱風天看災難片,真的可以說是別有一番滋味!當然,這個時候也要謝謝辛苦的服務業員工,對他們來說,颱風假,可以吃嗎?

廣告

No.8:愛吃泡麵

古早時代,颱風天吃什麼真的是一大難題,除了泡麵以外,好像也沒有什麼便利的選擇。

拜超商密度全世界最高之賜,現在的台灣人在颱風天要解決吃飯問題,選項可以說是應有盡有。看是微波便當啦、冷凍水餃啦,只是「泡麵」還是深藏在我們記憶深處,不可替代的選擇!

No.7:愛網購宅配

上班到一半忽然發現,颱風就要來了!李組長眉頭一皺,要怎麼準備因應颱風的「給西(台語,指東西、設備等)」呢?

過去,可能還要請假張羅,今嘛免!只要對著螢幕點幾下滑鼠,所需要的東西就會自動宅配到家了。不管是雨具、美食、還是冷凍蔬菜,可以說是應有盡有,網購業者甚至設立了「12小時速達專區」,風雨無阻喔!(我知道這段很像置入性廣告,但真的不是……)

No.6:愛安心補眠

網路越進步,辦公室的界限就越模糊,老闆一聲令下,就算是假日,也要把筆電打開乖乖「在家加班」。但是,至少在颱風天的時候,總算可以舒舒服服的睡個好覺了。想要辦公聯絡事情,人家也在颱風假啊!

更重要的是,颱風天在心理上是一種「多出來」的空閒,這種心情補起眠來,更香甜!

No.5:愛心疼農民

農民,是「看天吃飯」,而遇到颱風這樣不可避免的天災,辛苦勞動的作物,往往受到極大的損害。每遇到颱風,就必會有農損,除了農民受傷之外,高漲的菜價也讓消費者大喊吃不消。要怎麼在中間調節,政府啊,就靠你了啦!

豈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感謝所有的農友,辛苦的付出。

No.4:愛台電工程師

現代人已經是「沒電不行」,而最常發生停電狀況的,就是風大雨大的颱風天了。如果是白天,也就算了,遇到晚上,只能家家戶戶點起蠟燭,來一場非自願的「燭光盛會」,電視不能看,電腦不能用,颱風啊,你是打算逼死誰啊?

這個時候,台電的工程師們,就是我們唯一的希望了。說實在,不管平常怎麼酸國營事業,台電工程師爬在電線桿上總不是假的,對吧?

No.3:愛鍵盤救災

「陽光、空氣、水跟網路」,已經是現代人的生存四要素。颱風天既然出不了門,那就在家打Game,不也是一條好漢?

如果你以為鄉民只有這麼膚淺的話,那你就錯了!從莫拉克風災開始,鄉民就已經利用網路的力量,協助訊息要傳遞,讓救災的資源能夠有效率的集中。台灣人的溫暖,從這樣一群自動自發,貢獻一己之力的鄉民身上就看得出來。

No.2:愛颱風假

要不要放假,對於縣市長來說,就是「順了姑情逆嫂意」,放假固然是讓上班族樂壞了,但是對老闆來說就是多出來的「有薪假」。只是考量到哪一邊的票比較多……通常還是對「放假」稍微放寬一點啦!

而且由於難免誤判,近來又發展出了「上班中途放假」的模式,就是大家冒著風雨上班上學之後,才發現可以回家了,真的是要在心中罵一聲X……不過話又說回來,可以提早下班,總比沒有好啦。

颱風話題No.1:愛關心災情

極端氣候,讓台灣熱的時候更熱,冷的時候更冷,風更強、雨更大,在在提醒我們,要與地球和平共處。每到颱風,網友最最關心的是,那裡又淹水了,那些居民可能受到土石流的威脅……在這個時候,我們都是一家人。

當然更重要的是,萬一淹到自己的車,那就真的受傷慘重了……

DailyView曰:
其實,這篇「網路」大數據分析,告訴我們:颱風來了,鄉民最愛的當然還是「上網」啦!畢竟,咱鄉民對上網的堅持,是有根據的……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作者簡介_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鄉民 颱風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