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別再用生啤酒配熱炒了!精選三款義大利白酒,趕走酷暑超開胃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別再用生啤酒配熱炒了!精選三款義大利白酒,趕走酷暑超開胃

撰文者:洒樂
西水之樂 2014.07.24

就在麥德姆颱風讓大家放了一天颱風假之前,白天氣溫隨便都是攝氏30度起跳,連台北天空也難得露出一片蔚藍。這樣的炎熱好天氣,適合聊聊清涼的酒。

今天,和大家分享我在夏天,最喜歡喝的三種白酒。這三種白酒都來自義大利,都有個共同特色:清淡、爽口。

廣告

Orvieto
Orvieto來自羅馬東北方的Orvieto鎮(以及周邊的城鎮)。原本的Orvieto是金黃色,帶點甜味的半甜葡萄酒;時至今日,半甜Orvieto已數量不多,在當地被視為「古早味」而保留著。為了符合消費者的喜好,Orvieto已轉變為淺黃色的不甜白酒,也就是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Orvieto。

Orvieto有著輕柔的白桃、蘋果香氣,以及清爽口感。如果餐桌上有清燙蝦或海鮮沙拉,就是開瓶Oriveto的最佳時刻。

廣告

Soave
Soave來自義大利東北方的Veneto區內的Verona(同區內有個舉世聞名的大城威尼斯)。這是種帶著蘋果、杏桃、些微葡萄柚以及白色花香,香氣豐富的不甜葡萄酒。雖然香氣多樣化,但Soave的口感屬於「清新怡人」一派,所以就算氣溫炎熱,享受Soave迷人的香氣,也不會給予味蕾太大的負擔。

海鮮類的開胃菜、紅醬義大利麵、清煎白肉魚,都可和Soave搭配。不佐餐,一部輕鬆的電影、一瓶冰得徹底的Soave、一些堅果,能讓悶熱午後多點快樂。

Gavi
最後要介紹的Gavi,則來自義大利的西北方Pirdmont區。散發著香蕉、水梨、檸檬、哈密瓜以及白色百合的香氣。羅勒的香氣和Gavi很合拍,青醬義大利麵、Tomato Mozzarella沙拉都會是很好的餐點選擇。但其實,台式的九層塔蒜香炒蛤蠣才是我最常在家裡做的Gavi下酒菜,少放點辣椒,才不會忽略了Gavi的細緻香氣與口感。

以上三種白酒在享用時,千萬記得冰徹底一點。個人偏好比標準再低一點,大約8℃~10℃的低溫。還有,越新的年份越好,這三種白酒如同生啤酒,特別強調「新鮮度」。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作者簡介_洒樂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

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

在品飲中 在美食中 在生活中

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 前後請勿開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再用 熱炒 義大利 生啤酒
西水之樂
西水之樂
洒樂
展開箭頭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在品飲中、在美食中、在生活中。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前後請勿開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