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筆電用一下就沒電?兇手居然是:Chrome瀏覽器!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筆電用一下就沒電?兇手居然是:Chrome瀏覽器!

筆電用一下就沒電?兇手居然是:Chrome瀏覽器!
撰文者:Linli

Windows系統默認瀏覽器是微軟IE,許多用戶都會選擇再安裝一款其它廠商的瀏覽器,比如Google Chrome,後者的口碑和普及率都非常高,事實上Chrome瀏覽器對於Windows筆電用戶來說並不是那麼友好,Chrome瀏覽器是筆電的用電量提升了25%。

在Windows系統下運行Chrome瀏覽器,兩者的系統時鐘速率不一致導致電腦用電量增加,筆電使用的電池續航能力下降,甚至有可能降低電腦的運行速度。

Windows作業系統的運行規律是為降低能耗,無需運行任何程式時處理器進入休眠狀態,當預設時間到或用戶觸發,處理器重新進入運行狀態,在默認狀況下Windows系統的系統時鐘速率為15.625毫秒,處理器在每秒鐘從休眠喚醒狀態64次。運行Chrome瀏覽器將系統的時鐘速率調整為1毫秒,處理器每秒鐘喚醒1,000次,時鐘速率對於Windows系統下的所有應用程式都是一致的。

廣告

系統時鐘速率與系統耗電量有著密切關係,據微軟的數據顯示,系統時鐘的變化將用電量提高了25%,縮短了筆電的續航時間。使用微軟的IE瀏覽器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在瀏覽網頁是時鐘速率為15.625毫秒,在線播放影片時為保證播放流暢,系統時鐘速率調整為1毫秒,Chrome 瀏覽器一旦運行Windows系統的時鐘速率強制調整為1毫秒。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筆電 時鐘速率 瀏覽器 Chrome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