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電影看到一半想尿尿!這款App幫你找出上廁所最佳時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電影看到一半想尿尿!這款App幫你找出上廁所最佳時機

電影看到一半想尿尿!這款App幫你找出上廁所最佳時機
(來源:ilamont.com@flickr.CC BY 2.0)
撰文者:Felici Lin
科技報橘 2014.07.16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有行動裝置的用戶看這邊,以下 20 個絕對實用的 APP ,你下載了幾項呢?

1. 1Password ( 跨平台帳號密碼管理工具)

廣告

越來越多的網站都需要註冊帳號才可以使用。針對不同帳號設置不同密碼,是避免資料外流最安全的方法,不過人的記憶真的很有限,所以很多人都會一個密碼全部帳號通用,但其實這個風險挺高的,而且萬一跟前男友或前女友分手,有可能全部的密碼又要重新改掉,很麻煩的。

1Password 就是解決這個難題的大救星。這是一款跨平台的帳號密碼管理工具,支持 Windows、Mac、iOS、Android 等較主流的操作系统。

1Password 替用戶的不同帳號設置不同的密碼,用戶只要訪問需要登入帳號的網站, APP 就會自動保存帳號密碼,下次用戶登入網站的時候,只要按一下瀏覽器上的 1Password 按鈕,1Password 就會自動填寫密碼。

廣告

所以說,不管你到底有多少帳號,密碼有多複雜,你只需要記住開啓 1Password 的這一組密碼,之後就能一鍵登錄帳號,非常方便又省時間。

除了記憶密碼之外,1Password 還能夠記憶各式各樣的訊息,像是個人資料、信用卡資訊、軟體的序號和相關資訊等等,基本上任何需要記住的資訊,1Password 都可以幫你記住。

當然,也許會有人擔心 1Passwowrd 的安全性,開發商表示 1Password 使用的是安全性非常高的 AES(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 )256 位加密,所有的訊息都只由一個主密碼掌控,除了設置這個主密碼的用戶,任何人都沒辦法開啟帳號,就連 APP 的開發商也不行。

1Password 在國外已經頗具知名度,不過它不是免費的 APP , Mac 版售價為 1,490 台幣, iOS 版約為 540 台幣,但是有免費提供 30 天的試用,而 Andriod 的用戶有福了,目前提供免費下載,並且免費試用到 8 月 1 日。

不管你是甚麼系統的用戶,都去下載吧,頂多之後用不習慣就別花錢買囉!

2. Amount (單位轉換器)

換算單位是一件很頭痛的事情,不過,只要有了 Amount 這個 APP ,不管是長度、速度、匯率、還是面積,通通都輕鬆搞定。只要找到換算的單位類別,像是角度類、衣服類、或是主菜類,再輸入一個數字,選擇想換成什麼單位就可以了。

Amount 只有 iOS 版,售價為 0.99 美元。不過 Android 用戶先別失望,這裡推薦你們兩款免費的單位轉換器,Flib 與有中文版本的 ConvertPad ,還不快去下載!

3. AroundMe (查詢附近的店面)

第一次約喜歡的女生出去看電影,沒想到票早就賣光了,附近的景點你也沒有很熟,餐廳的訂位時間又還沒到,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用 AroundMe 就對了。

AroundMe 提供用戶附近的咖啡店、商店、超市、藥局、加油站,總之任何店面都可以透過 AroundMe 查詢,這個 APP 真是旅行與約會的好幫手啊

AroundMe 有 iOS 版,也有 Android 版,而且都是免費的。

4. Dark Sky (天氣預報)

天氣預報 App 並不稀奇,不過主打短期天氣預報的 Dark Sky,以高準確性的特點,成功地在 Kickstarter 上引發狂潮的。

Dark Sky 主要是提供最近的天氣預報,並不能預測太久之後的天氣狀況。例如,天氣陰陰的,但你想去巷口的便利商店買東西,就可以用 Dark Sky 查一下未來 20 分鐘內的天氣,看一下未来的 20 分鐘內會不會下雨,是否要帶傘,你甚至還可以查看雷達圖,了解雨大概會持續多久。

Dark Sky 只有 iOS 版,售價 3.99 美元,不過 Android 也推出了滿類似的免費 App Arcus,也推出了更高級的版本 Arcus Weather Pro Key ,但是要台幣 79 元。

5. CamScanner (掃描器)

以前的我們總是乖乖地手寫抄筆記,但現在有了方便的智慧型手機,喀嚓一下,就可以把落落長的東西拍起來了,省時又省力。不過,當你連續拍了 30 幾張照片,要歸檔的時候可能會有點不方便,這個時候就可以用掃描器 CamScanner 。

CamScanner 可以把很多頁的文件掃瞄後結合成一個檔案,再轉成 PDF 檔,以後你整理檔案就很方便。

CamScanner 有 iOS 版,有 Android 版, 也有 Windows Phone 8 版,而且都是免費下載。

6. HiFutureSelf (簡訊提醒代辦事項)

如果你是一個常常有約會、會議、或容易忘東忘西的人,那這個 App 再適合你不過了,畢竟有時候即使你有記得寫備忘錄,卻不一定記得隨時查看,這個時候你就需要 HiFutureSelf 這個好幫手,它會以簡訊或是鈴聲來提醒你未來的行程,就像是一個自動的語音備忘錄。

HiFutureSelf 只有 iOS 版,Android 系統則有一個很類似的 App 叫 Dear Future Self ,兩個都免費下載。

7. Horizon (拍攝橫式影片)

你跟朋友一起去唱歌,在你高歌的時候請朋友幫你錄起來,殊不知不常攝影的朋友在拿手機拍攝時沒有將手機橫放,拍了直立式的影片。於是,不管上傳到臉書還是 Youtube ,影片旁邊都會留兩塊黑黑的,畫面實在不是很美觀。

國外甚至替這種喜歡垂直攝錄的壞習慣,取了個名稱叫「Vertical Video Syndrome」(VVS,垂直拍片症候群)。

Horizon 就是為了矯正這個習慣而推出的 App ,有了它,不管你把手機拿成直的還是歪斜的,最終畫面都會是橫的。

快來看一下介紹影片:

Horizon 目前只有推出 iOS 版本,要價 1.99 美元。

8. IFTTT (帳號自動連結)

雲端平台 IFTTT 是一個自動連結網路服務的工具。舉例來說,我希望能下載我在 Facebook 上被標記的照片到手機相簿,那我只要將這個指定輸入到 IFTTT ,以後 IFTTT 就會自動幫我下載,我不用辛辛苦苦的一張一張下載了;或是,我希望我在 Twitter 上發布的圖文訊息,都能自動轉存到我的 Evernote 筆記,那我只要輸入指令, IFTTT 就能自動幫我完成任務。

IFTTT 代表 If This Then That (如果這樣,那就那樣),唸法是 ift。

IFTTT 有 iOS 版,也有 Android 版,兩個都免費下載。

9. Merlin Bird ID (鳥類百科)

Merlin Bird ID 是一個神奇的鳥類圖鑑。你只要輸入你的位置,並描寫一些鳥類的外觀,就有辦法找到鳥類的正確名稱。不管你是熱愛賞鳥,還是常常好奇出現在你家陽台的是什麼鳥,有了這個 App ,你就能變成鳥類博士。

Merlin Bird ID 有免費的 iOS 版, Android 版即將推出。

10. MyFitnessPal (熱量計算)

減重是一個永遠也不會退燒的話題。

大家都知道,如果要健康的減肥,不外乎就是要改變飲食以及運動, MyFitnessPal 這個 App 擁有全世界最大的食物熱量數據庫(超過 400 萬種食物),可以計算飲食的熱量,並提供各種減重方式與工具,幫你擬定最適合的減重計畫。

MyFitnessPal 有 iOS 版,也有 Android 版,兩個都免費下載。

11. Period Tracker (紀錄生理期)

女生有時候忙起來會忘記生理期,等到出國或是去海邊前幾天才想起來,但已經來不及吃催經藥了,所以,有一個紀錄生理期的小幫手是很重要的。

紀錄生理期的 App 多到不行,除了功能性,女生也會因為設計風格而選擇 App。

在這裡推薦三個最受歡迎的免費 App,第一個 Period Tracker 有 iOS 版與 Android 版,很可愛的女性日曆也有 iOS 版與 Android 版,走成熟簡約風的 Women Log 日曆 也有 iOS 版與 Android 版。

12. Pocket (保存網頁稍後再讀)

在開會時,同事分享了一則很長的文章,你很有興趣但暫時沒有時間閱讀;在上班前,你在網路上看到一部很棒的影片,但你是好員工不願意上班摸魚;在家裡用電腦的時候,你看到一系列的搞笑圖片,但你與朋友約會的時間已經快到了。

當遇到這些情況,你就可以透過 Pocket 這個 App 將網頁直接保存,等你有空的時候再看,除了可以跨平台使用之外, Pocket 還會以最適合閱讀的形式呈現,你的朋友如果也有使用 Pocket,你還可以直接用 Pocket 分享文章給朋友。

Pocket 有 iOS 版和 Android 版, 還有 Chrome 版,都可以免費下載使用。

13. RunPee (看電影時何時可以上洗手間)

看電影最討厭的事情除了後面的人一直踢椅子外,就是明明開演前已經上過廁所,你卻在電影演到一半的時候又想再去洗手間。

RunPee 這個 App 擁有最新的電影資料,會選 3-5 分鐘較不影響故事劇情的時間,讓你去上洗手間,更棒的是,它還會在你去廁所的時候,以文字講述你錯過的劇情。而且,有些電影在結束後還有片尾劇情或是幕後花絮,RunPee 會提醒你,免得你錯過這些精采畫面。

不過,RunPee 只收錄外國電影,如果你看的是國片或港片等等,就只好忍耐了。

RunPee 有 iOS 、Android 以及 Windows Phone 版,都是免費下載。

14. Sleep Talk Recorder (夢話錄音機)

老公死不承認他睡覺會說夢話嗎?快用這個 Sleep Talk Recorder 證明給他聽。這個 App 會錄製一整晚,但只會節錄有特殊聲音的片段,你不用花 8 個小時聽音檔找證據。

Sleep Talk Recorder 有iOS 版與Android 版,都是免費下載。

15. Slice (網購紀錄整理)

常網購的人看過來。 Slice 能記錄你電子信箱中的網購紀錄,替你整理所有的網購紀錄,包含出貨通知、問答紀錄以及退貨 / 換貨訊息等等。

另外,Slice 還能告訴你,你之前喜歡的產品是否再特價,還能告訴你應該如何依據商家的退款政策而正確的退款。

Slice 有iOS 版與Android 版,都是免費下載。

16. Songkick (提供追星族演唱會訊息)

Songkick 這個 App 是專門為有在追星的粉絲們設計的。它能會根據你 iTunes 與線上音樂平台 Spotify 中的音樂,追蹤你喜歡的樂團或音樂會,並且在你偶像有要在鄰近地區舉辦演唱會時告知你。

除此之外,它還推出了與 Kisckstarter 有異曲同工之妙的 Detour 方案,粉絲們可以透過群眾募資,邀請他們喜歡的歌手或樂團來特定國家開演唱會。

Songkick 有 iOS 版與 Android 版,都是免費下載。

17. TripIt (行程規劃)

如果你是一個常出國的空中飛人,那你不可以不知道 TripIt 這個幫忙安排行程的好幫手,它可是被富比士雜誌 (Forbes) 列為十大最實用的旅遊 App 。

在訂完機票與旅館之後,你只要將預訂成功的信件轉寄給 TripIt ,TripIt 就會自動幫你把班機與旅館資訊整理在一起,製作一個最完善的行程表。而且,TripIt 的多人編輯功能,讓一起去旅行的每一個人都能一起討論行程。

最方便的是, TripIt 是支援離線瀏覽的,所以當你在異國,沒有網路的情況下,照樣可以使用 TripIt 確認一下行程。

不過, TripIt 只有英文版,如果英文沒有非常流利的人可能要再透過翻譯,或是乾脆自己安排好了。

快來看一下介紹影片:

TripIt 有 iOS 版與 Android 版,都是免費下載。

18. VenMo (小額支付)

一大群好友約吃飯敘舊是很開心的事情,但當要結帳的時候就頭痛了,特別是當餐廳不讓人分開付的時候,一群數學沒那麼好的朋友,即使拿手機計算機算來算去,還是常常多一塊或少五塊。

最方便的辦法就是由一個人先付,其他人之後再給他錢,但萬一大家都只有大鈔找不開怎麼辦?VenMo 正是看到了這個商機,推出一款提供小額付款的 App ,讓還錢的過程更快也更方便。

你只要下載 VenMo ,並輸入你的銀行帳戶,在要付款給朋友的時候,選擇對方的手機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是 Facebook 帳號,並輸入金額,便完成付款了,而且這個過程是完全免費的,不像銀行要收一定的手續費。

而且,先付款的人如果不好意思直接催,也可以透過 VenMo 向大家收錢,只要打開 App ,選擇欠你錢的好友收錢並輸入金額,他們就會收到要付錢的提醒。

VenMo 有 iOS 版與 Android 版,都是免費下載。

19. VSCO Cam (修圖軟體)

VSCO Cam 是一個很強大的的修圖 App ,除了非常多免費的濾淨功能外,還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濾鏡的深淺,而且 VSCO Cam 本身也是一個類似 Instagram 的照片分享平台,只要加入帳號就可以分享自己的照片, VSCO Cam 每天也會分享照片給用戶看。

快來看一下介紹影片:

VSCO Cam 有 iOS 版與 Android 版,都是免費下載。

20. Waze

塞車實在是很惱人的事情,特別是你快要遲到,卻只能卡在車陣中與鏡子中的自己乾瞪眼。

在這裡推薦一個被 Google 以 10 億元買下社群導航軟體 Waze。Waze 除了跟一般的導航 App 一樣,可以提供駕駛路線規劃之外,最特別的是還提供有如警廣的「即時路況」,藉由結合社群功能,駕駛可以知道,也可以提供即時路況。

有趣的是,Waze 還加入了遊戲元素,鼓勵熱心提供路況資訊,只要提供資訊,就能得到分數,累積一定分數可以升級,從「幼兒」升級到「皇室」。

另外, Waze 也提供位置查詢,用戶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讓家人及朋友能查詢自己的位置,以後朋友就可以自己查你的位置,不會一直打電話或傳訊息問你到哪裡了。

Waze 有 iOS 版與 Android 版,都是免費下載。

以上 20 個 App 你最喜歡哪一個呢? 我個人認為 RunPee 實在是太實用了。不少的 App 只有英文版,讓我們一起期待中文版的誕生吧!

(資料與圖片來源:BuzzFeed

作者簡介_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科技報橘」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廁所 電影 尿尿 時機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