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男生必看!約會時喝這款「把妹酒」,保證追到心儀女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男生必看!約會時喝這款「把妹酒」,保證追到心儀女生

撰文者:iWine
iWine 2014.07.15

啊~~~~超好喝!

每次只要在酒聚會的當下提到,就會引起軒然大波,它就是萬人迷葡萄品種慕茲卡Muscat而且常常被戲稱為 「把妹酒」。因為,很多女性通常會喜好這樣充滿果香與甜蜜的滋味!比較不像紅酒類一開始比較會有酸味與澀、單寧的味道,所以往往是很多男性追求女性時,除了香檳 (特殊的紀念日),第一首選!

義大利崗夏酒莊阿斯堤微甜氣泡酒

廣告

Gancia Asti

類 別:氣泡酒

產 區:Asti, Cuneo and Alessandria, Italy

廣告

品 種:Moscato Bianco D.O.C.G, of Canelli

酒 莊:崗夏酒莊 (1851 年開始釀酒,為義大利優良傳統之百年酒商)

榮獲Wine Spectator:84分

事實上慕茲卡葡萄不只是一個葡萄品種,它代表著200多種慕茲卡葡萄品種的演進,釀造我們生活中大大小小的葡萄酒,包含甜的或是不甜的白酒或是氣泡酒甚至是紅酒,都有它獨特的香氣存在裡頭。而常見的Muscato是義大利對它的別稱,Moscatel則是西班牙。

麝香葡萄(Muscat)不是一個品種,而是一個遍佈全球的家族,至今已演進成200多個品種,最好的品種是小粒種蜜思嘉(Musca a Petits Grains)。麝香葡萄可用來釀造簡單的不甜白酒及半甜的氣泡酒等,他們的共同點是帶著獨特的花香、荔枝、甜熟鳳梨、蘋果及芒果香氣,飲一口Muscat白酒就有如置身於秋天的豐收果園一般,但缺點是不耐久陳,缺乏細膩與均衡。

品種特性

慕茲卡葡萄又被稱作麝香葡萄,演化種從青綠的到紫紅的葡萄色都有,但共同擁有一個特殊的香氣,像是:荔枝、水蜜桃、蜜蘋果、熟鳳梨、香水、花蜜、蜂蜜......種種味道的集大成,通常被俗稱Muscat Aroma,就是這樣迷人的特殊香氣,讓它在葡萄酒市場獨領風騷。

帶有中等的一定酸度,慕茲卡釀的葡萄酒通常偏甜,據說因為香氣太迷人常引來蜜蜂或是果蠅的侵擾,而拉丁文演繹的慕茲卡就是果蠅的意思,擁有千年以上釀造歷史,大概是最古老的釀造用葡萄之一了吧!

產區氣候

法國對阿爾薩斯Alsace跟義大利的皮蒙特Piemonte是兩個非常知名的產區,義大利的氣泡酒阿斯堤Asti會特別挑選慕茲卡家族品質算上等的Muscat a Petits Grain來釀造氣泡形態的葡萄酒。

加州、非洲、南美洲、澳洲也有釀造一些甜型的慕茲卡,但是如果要比不甜的慕茲卡白酒,法國的阿爾薩斯Alsace還是釀得最出色。

iWine 酒食100分餐搭建議

大家都推薦甜點或是水果,適合餐後。但是若要搭餐,許多人會推崇東方菜,香料多或是酸度高的菜色蠻適合慕茲卡的發揮,而且還可以解油膩,自己吃台菜都不會發掘,直到外國朋友說台菜蠻甜的,才發現慕茲卡跟台菜可以搭得一拍即合。

肉類的話涼拌的雞肉或是海鮮類都很適合之外,氣泡類的慕茲卡還適合像是一些奶製品的食物,像是起司,在氣泡的陪襯下就不會那麼油膩唷!

相似及變異品種

相似品種:雷司令Riesling、葛烏茲塔明娜Gewurztraminer

變異種類:Muscat Blanc à Petits Grains、Moscatel de Alejandría、Black Muscat、Brown Muscat、Orange Muscat、Muscat Ottonel、Moscatel de Setúbal

整體指數:

香氣:8~10

酸度:5~8

酒體:5~6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iWine

iWine的哲學是I wish,I want,I Wine 的Carpe Diem(活在當下)生活觀

沒有太多艱澀的專業術語,只有美酒、美食、美女、美景與人文藝術的分享平台 ! 跟著iWine,我們出發吧!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把妹酒 妹酒
iWine
iWine
iWine
展開箭頭

iWine的哲學是I wish,I want,I Wine 的Carpe Diem(活在當下)生活觀

沒有太多艱澀的專業術語,只有美酒、美食、美女、美景與人文藝術的分享平台 ! 跟著iWine,我們出發吧!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