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旅遊時別拍裸照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旅遊時別拍裸照

旅遊時別拍裸照
越南 下龍灣
(攝影者:JT)
撰文者:John Tao
鏡頭的角落 2011.12.16

首先聲明,我沒這興趣,但我知道很多人有。身為一個旅遊攝影與電腦的愛好者,我知道假設你不想要任何資料外流,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有那些東西。

我在下龍灣上的船,不發一語了許久,朋友們慢慢的覺得不大對勁,最後我慢慢地吐出來這句話。

「我看到同船外國人的裸照」

廣告

跟我想像的反應不大一樣,同伴們都非常的興奮,紛紛詢問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女的辣不辣等等。

房間一角
房間一角
房間一角 (攝影者:JT)
每天早上的PHO是一天活力的來源
每天早上的PHO是一天活力的來源
每天早上的PHO是一天活力的來源 (攝影者:JT)

事情是這樣的,下龍灣的旅程是三天兩夜夜宿船上,對於這種需要定點深度旅遊的觀光景點,這是非常好的旅遊方式。話雖這麼說,船上總要有些節目,不然大家會無聊,所以早上有太極拳,下午有些划船等活動,這事就發生在早上甲板上的太極拳教室。

太極老師,很專業但看我拍她忍不住笑出來
太極老師,很專業但看我拍她忍不住笑出來
太極老師,很專業但看我拍她忍不住笑出來 (攝影者:JT)
日落與船隻
日落與船隻
日落與船隻 (攝影者:JT)

廣告

大家也知道,太極拳練習時,所有人都會把隨身物品放旁邊,每個人幾乎都有帶照相機,照相機又是Canon & Nikon兩家品牌居多,一陣混亂狀況下,我就拿錯相機了去拍照了。

我必須再度聲明,這是很可能發生的錯誤,因為Canon型號就這幾個,剛好那人的鏡頭與我的機身都類似,要不是設定上有些許的差異,我真的會以為是自己的相機帶回房去。

我就這樣拿著他人的相機,照著船上的風景,太極老師熟練的動作,然後覺得奇怪怎麼拍出來的效果有差?安全起見我查看了一下前幾張照片看說是不是設定哪邊我不小心改變了,乖乖一看不得了,看到陳X希裸照去了。

這一看嚇得我魂飛魄散,因為這當事人還在我前面打太極。

大家有手上相機螢幕顯示著你前面陌生女生裸照的經驗嗎?可以理解我那時的恐懼了吧?因為她比我壯三倍的男友也在我前面。

我非常的冷靜地把裡面我照的相片刪除,放回原位,拿起它旁邊我的相機,繼續拍了幾張照,然後接個跟大家一起打太極,深怕東窗事發,女方認為被羞辱,她男友過來海扁我,好像他女友裸照是我照的一樣。

旅遊途中難保相機與記憶卡不會弄丟,儲存在電腦裡一樣會被木馬程式等被竊取資料,就算是格式化記憶卡與隱藏資料,就是有軟體可以救出資料與找出加密的資料。

我們乘坐的船叫Jasmine,非常舒適
我們乘坐的船叫Jasmine,非常舒適
我們乘坐的船叫Jasmine,非常舒適 (攝影者:JT)
很愛越南的古今東西交流風格
很愛越南的古今東西交流風格
很愛越南的古今東西交流風格 (攝影者:JT)

這不是甚麼太難的事情,是幾乎任何一個常照相的都知道的,因為我們都需要這些軟體與知識才能救回或找到不小心刪除與忘了放哪的照片。
所以,大家旅行的時候行行好,別拿你的相機照特殊寫真集,不但你可以享受室外風景更多,更不用擔心被出版卻又沒有版費。

處處都像是山水畫
處處都像是山水畫
處處都像是山水畫 (攝影者:JT)
處處都是人文
處處都是人文
處處都是人文 (攝影者:JT)

我年紀大,不適合這種太刺激的事。

PS這次的照片沒有當事者,請安心享用。

最佳旅遊時間:夏天可游泳,冬天比較舒服,看自己喜好囉
公司:Halong Jasmine
最低旅遊天數:5天
費用:*
其他:下龍灣與機場河內距離很遠,可以的話至少兩天住船上會比較划算。船隻的選擇許多,我們的有冷氣與烤肉,算是非常的舒適,其實越南的整體費用都不高,難得來一趟,對自己好一點,住有冷氣與分離浴室的房間吧!
攝影器材:Canon 450D+18-55mm/f3.5-5.6

註:費用我們用星等表示,一顆星表示最便宜、五顆星表示最貴,區間大約是五萬、十萬、十五萬、二十萬、很恐怖不要問。

作者簡介_John Tao

John Tao。年輕時住美國,與太太一起自助過六大洲,目前工作兩岸歐美跑,育有二女。興趣是拿相機當日記,將生活點滴記錄下來。

對攝影,旅遊或是寶寶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我這新手攝影爸爸的FB。

http://www.facebook.com/johntaophoto

「鏡頭的角落」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越南 下龍灣 旅遊 裸照
鏡頭的角落
鏡頭的角落
John Tao
展開箭頭

愛攝影的新手爸爸,用拍照當日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