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騎馬、游泳池、健身房、划船...應有盡有 出國玩選露營更high!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騎馬、游泳池、健身房、划船...應有盡有 出國玩選露營更high!

撰文者: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逐露 . 逐居 2014.07.08

我在前面幾篇有關法國露營的介紹中有提到,根據我所查到的資料,在2012年法國境內有八千多個露營場地,占了歐洲露營場地總數的40%,露營地點數量之多為歐洲第一。

法國的露營場地就像旅館一樣有星級的區別,分別提供各類餐點、飲食、游泳池、健身房和其他各種娛樂項目如騎馬、划船、泛舟、登山等等。營地除了提供的帳篷區外,另外還可以選擇露營木屋,屋內包含了所有的日常生活用品,衛浴廚房設備,也包括鍋碗瓢盆,你只要帶著簡單的行李,就可以直接入住,十分方便的。

我之前已有介紹過營地內露營小屋的資料,營地的部份,我就以下面這間三星級的營地來介紹,讓大家瞭解一點法國露營目前的現況。

廣告

Camping Saint-Michel 營地 – 位於距往法國著名景點,聖米歇爾山( Mout St-Michel)四公里的路上,此營地可以做為參觀聖米歇爾山(Mout St-Michel)附近景點的紮營地點,並可以此為中心輻射到周邊的景點參觀。

法國的營地都有星級的區分,此營地的等級是三星級,此星級的營地條件如衛生、設備、營地規劃及休閒設施上,均十分完善。

廣告

法國的營地都設有接待中心,當我們到達營地大門後,我們可以先到接待中心瞭解相關資料及費用的計算,並可參觀營地。如果確定要在此紮營,可在接待中心登記,登記的步驟大致如下:

– 檢查證件:在法國露營都需登記個人資料,台灣護照就可,通常只需出示一人的證件就可。部份營地在填寫基本資料時,會要求填寫台灣地址,所以英文版的台灣地址要預先準備。

– 提出個人需求:如付費Wi-Fi,是否需要電源供應,付費洗衣機的錢幣兌換等等。

– 營位挑選:有的營地是開放自己在營地內挑自己喜歡的營位。

- 付費:刷卡、現金都可,當天收取或是隔天收取的都有。

- 服務員基本解說如;大門管制時間,是否需要付費早餐,其他設備的服務時間等等。

法國營地很多都有自己的公司車,也都貼滿了營地的資料,很有廣告的效果。

營地大都會貼有該營地所參加的露營協會或聯盟,這些協會及聯盟會透過網站提供豐富的營地資訊,我們可以在網路上瀏覽及預訂營地。這我會另外寫一篇介紹,因為法國這些協會或聯盟所提供的網站都十分有參考價值,在營地的選擇及預定上,提供了很有用的資料。

法國的營地是有營業時間的,在行程時間的估算時務必要考慮進去。營業時間一過,營地就沒有任何員工服務,也無法入內紮營。

營業時間還區分為淡季及旺季,BASSE SAIAON 是指淡季,HAUTE SAISON是旺季。

營地的接待櫃台就像飯店的櫃台一樣熱鬧,法國的營地就如同小聯合國一樣,有來自許多國家的人,所以服務人員大都會講英文。

部份營地還設有吧台,販售飲品及點心。

寬敞乾淨的餐飲及交誼廳,提供用餐,書籍、報紙等等。

並不是每個星級的營地都附有小商店,但只要有設置小商店的營地,其商品種類都十分齊全。

基本的餅干罐頭,飲料點心之外,還提供露營車使用的補充性耗材,如下圖行動馬桶的補充藥水。

玩具、拖鞋、紀念品等等都十分齊全。

法國許多營地都有販賣自己的明信片,並設置郵筒,你可以在每個營地寄出該營地的明信片,是十分不錯的服務。

營地大多數都可以攜帶寵物,但寵物需要綁起來,營地也都設有寵物便袋,方便整理。

因為距 Mout St-Michel聖米歇爾山只有四公里,所以還有提供租用腳踏車的服務。

法國的營地幾乎都有游泳池,夏天時想必是十分熱鬧的。

營地內的情形,法國營地都是一家一家用綠圍牆區分的,個人隱私十分重視。

很少人使用客帳或是天幕,通常都是如此簡單的配置,天色一暗下來,營地外就幾乎沒任何人會坐在戶外。

我們家在此地露營的情況。

這是營地的浴室及廁所,注意屋頂,該營地是使用太陽能熱水器,並有解說一些理念。

法國營地都有提供付費洗衣機及烘衣機的服務,價格也都會公佈在洗衣間。

付費洗衣機及烘衣機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我會另外準備一篇供大家參考。

這是手洗衣物間,提供冷熱水,如果是長時間在營地渡假的家庭,就可以好好利用這項措施來清潔每日衣物,因為付費洗衣機的費用是頗高的。

帶嬰兒出門露營總有那麼些不方便,不過在法國的營地,每個營地都貼心的提供了給嬰兒洗澡的單獨浴間。也都有暖氣,寶寶洗好也就不怕著涼了。

台灣的營地衛生一向讓人不舒適,法國營地時時都有專人在負責清潔,這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十分乾淨的衛浴間。

營地內露營小屋的情況,如需更瞭解露營小屋的資料,請參考 :【逐露 歐陸】露營環法的另一種選擇,法國營地露營屋的秘密。

法國的營地一到晚上幾乎是沒什麼燈光的,露營的人也不會在外點燈,營地只會留下部分地燈,這也讓營地的光害變得很少,抬頭就看得到滿天的星星。

法國的營地旁是沒有洗滌台的,這和台灣有很大的不同。在台灣的營地一眼望去都是洗滌台,到了準備餐點的時刻,家家戶戶都在洗滌台上準備食材。在法國只有提供少數的水龍頭座,這和法國幾乎是使用露營車及拖車的習慣有著很大的關係。

要很小心一件事,許多營地有區分飲用水和一般用水,似乎有些水是不可以飲用的。

法國每一個小村落就會有一個教堂,這營地外就有一個教堂,每當教堂的鐘聲響起時,那種感覺真的是十分美好而寧靜的。

該營區很響應環保自然,除用太陽能熱水器外,在營區內還有堆肥的設備。

大概介紹到此,法國營地的開放時間大約是從每年的四月到十月底,你可以到營地的相關網站查詢詳細資料,並瞭解其所提供的服務。

並且可以看到目前營地或是露營屋的訂房情況。

法國著名景點 Mout St-Michel聖米歇爾山距此地只有四公里,很推薦的營地 – Camping Saint-Michel 。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划船 游泳池 騎馬 健身房
逐露 . 逐居
逐露 . 逐居
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展開箭頭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