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名人金句》給女大生的建議:想成功別靠嫁人,不如先睡飽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名人金句》給女大生的建議:想成功別靠嫁人,不如先睡飽

撰文者:希平方
看YouTube學英文 2014.06.25

Don't get to the top by marrying someone. A much simpler way is to sleep your way to the top.不要藉由嫁給某人來攀上頂點。一個更加簡單的方式是一路「睡」到頂點。

《哈芬頓郵報》總編輯亞麗安娜.哈芬頓(Arianna Huffington)在2013年於史密斯學院為畢業生們演講,她不僅特別鼓勵畢業生們重新定義「成功」,呼籲要將睡眠納入衡量成功的標準內,更期望史密斯女子學院的畢業生們能夠帶領第三次女性革命,打破性別不平等的現況。

現今社會對成功的概念大多由兩部分組成:金錢和權力。事實上,成功、金錢、和權力已差不多成為同義詞了。但哈芬頓認為,汲汲營營於這兩件要素只會導致失敗,人生應該要納入第三種成功衡量標準。

廣告

說明一件事物包含了三個最重要的因素時,three-legged stool(三支腳的凳子)是很常見的譬喻用法,過去理財業者常以此譬喻吸引即將退休的人們:

To enjoy a stable retirement, you need to have a three-legged stool. The three legs are social security, personal savings, and pensions.(要享受穩定的退休生活,你需要一把三支腳的凳子。那三支腳是社會福利、個人儲蓄、以及退休金。)

當需要列舉出談話的三個重要主題時,不妨也可以用看看three-legged stool這樣的譬喻法。

挑戰者號太空梭的爆炸、以及車諾比與三哩島的核能意外,這些都是相關人員睡眠不足的後果,哈芬頓本身也曾因此受過傷,她特別強調要將 well-being(健康)納入衡量成功的第三種標準。

廣告

另一項標準則是 wonder(思索)。哈芬頓以她母親為例子,鼓勵各位即使在做任何生活中的小事時,都要不斷地思考。並試著保持正面思想,別讓恐懼佔據。

接著還有 wisdom(智慧)。現代人不缺智商,聰明的人滿街都是,但真正有智慧、不需仰賴智慧型設備的人,卻是寥寥可數。哈芬頓特別呼籲,每天都要花些時間將電子設備拋諸腦後,並深入地挖掘我們自己的智慧。

最後,身為人類,同理心、憐憫心、回饋的意願不可無。快樂並非來自於擁有多少金錢,或是取得多大的成功,只有幫助別人所感受到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

影片來源:Smith College

作者簡介_希平方

 

誰說學英文一定枯燥乏味?誰說單字片語要死背硬記?希平方是台灣最專業的線上影音英文教學平台,使用專業編訂的影音教材,帶給您最棒的學習體驗。

「看YouTube學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哈芬頓郵報 畢業演講 成功
看YouTube學英文
看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展開箭頭

希平方從YouTube挑選精彩多元、適合學習英文的影片,由專業編輯團隊翻譯製作、編寫教材,搭配精心設計的重複播放、查字典、單字收錄、精選片語等教學功能,讓讀者結合數位影音輕鬆學英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