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只有觀光客才在搶飯店,法國人都在瘋「露營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只有觀光客才在搶飯店,法國人都在瘋「露營屋」!

撰文者: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逐露 . 逐居 2014.06.23

或許並不是每個家庭都適合這樣長期的露營旅行,沒關係,這次我也特別的入住了幾個營地的露營屋,就是要給喜歡露營的感覺,卻又不想搭帳的家庭另一種不同的選擇,價格和設備絕對讓你跌破眼睛,值回票價。

在規劃用露營的方式環法時,天氣的問題是我很擔心的問題,再好裝備只要遇到下雨,那露營就會變得極為不便,所有的計劃皆會因雨而生變,當時規劃的日期又是在五月底到六月初,這期間剛好是法國天氣不是很穩定的時候。所幸在規劃營地時,發現到幾乎所有的營地都有提供露營屋的服務,看到這樣的服務,猶如吃下定心丸,這也是讓我百分之百確定我可以用露營的方式來完成環法的重要關鍵。

後來在露營環法期間也遇到二次的大雨,所準備入住營地露營屋的方案也派上用場,這入住露營屋的經驗是很特別的經驗,用露營屋所提供的設備再結合營地的服務,可以提供給駕車自助旅遊的喜愛者另一種不同的選擇和體驗。營地的露營屋或是稱為移動露營木屋,在法國是十分普遍的一種渡假住宿的選擇,這樣的露營屋的計價方式通常都是以週為單位,我以下面我入住過的 RCN le Moulin de la Pique介紹如下:

廣告

在其網站上有各種露營屋房型的介紹,我以四人露營屋為範例。

4p. mobile home (4LM ) RCN le Moulin de la Pique

Four-person mobile home with a kitchen, show er, toilet, one bedroom with double bed, and one bedroom w ith tw o single beds or a bunk bed.

廣告

上面的說明載明了,四人房的移動露營木屋含廚房、衛浴、一間雙人房、一間二單人床或雙層床舖。

下表是住宿價格的資料:

在價格上,我要在此詳細的說明:

法國露營屋的計價方式,幾乎都是以週為單位,營地會根據不同的期間,有不同計價方式,如上表左邊第一週的報價,日期是從6/14週六入住到從6/21週六離開,共八天,報價是364歐元,折合台幣約15000元台幣,若再細算到單天,那平均起來一天是45.5歐元,折合台幣約2000元台幣(根據當時的匯率會有所差距),以這樣完善的露營屋設備,這真的是很吸引人的價格。

四人房的房型,很適合二大一小或是二大二小的家庭入住,露營木屋所搭配的廚房設備 及餐具,更可以讓旅行的伙食上有著更方便、更有趣的體驗,你可以在入住露營屋前後,到當地的市集或是超市購買當地的食材,料理道地的法國餐點,如果你擔心語言或是停車的問題,那你也可以選擇到就近的法國家樂福採購食材。家樂福是法國最大的連鎖超市,全法國的市區及鄉鎮都遍布著許多分店,備有大型免費的停車場,其商品陳列擺設的邏輯也和台灣的家樂福差不多,我們可以很方便的採購,價格也便宜,是很推薦在長途旅行時的日常生活用品補給店。

重要提醒:

- 法國露營屋的計價方式是以週為單位,所以如果只需要買一晚的露營屋通常都會被拒絕,我們就遇過營地工作人員要求我們至少要買二晚,你要住一夜或是二夜營地不管,有些營地和其溝通後或許會通融我們只買一晚,但也有營地堅持必需購足二晚,這是需要注意的事項。

- 在旅遊季節時,露營屋務必要在網路上先預定,以免撲空,在週末,這樣的露營屋是很容易客滿的。營地網站上都可以先行預訂露營屋,善用預定,可以確保入住的順利。

- 露營屋大都不提供棉被,睡袋需先自行準備妥當。

- 個人清潔用品也須需自備,吹風機、洗碗精、衛生紙等私人及消耗性的用品要預先準備。

– 營地的露營車人口在假日或非假日都還頗多,所以營地的安全令人放心,不過重要證件及物品還是隨生攜帶,勿留置露營屋內。

- 營地大都有提供計費WI-FI,如需使用,在入住時先行在櫃台購買。

- 注意瓦斯通風,使用後請關閉瓦斯開關,確保安全。

下面我就提供一些我入住過的露營屋相片供大家參考。

清潔明亮的露營屋,小小的客廳外加開放式的小廚房。

除了有雙人床的房間外,雙層的床舖也可讓家中成員其他的選擇。

小巧的餐桌。

冰箱及小電視。

車就可以停在自家門口,方便又安全。

乾淨的雙人床

營地的露營車人口在假日或非假日都還頗多,所以營地安全令人放心。

這是另一種的露營木屋。

露營木屋都是有附帶餐具及鍋具的。

咖啡機,微波爐及烹煮的鍋具也都是提供好的。

備好的清潔工具,也都可以方便使用。

另一間露營屋所提供的冰箱。

注意瓦斯通風,使用後請關閉瓦斯開關,確保安全。

廚餘筒都準備好了。

入住前把環境整理一下,也是樂趣之一。

在經過這次環法期間入住露營屋的經驗後,我個人認為營地的露營屋是另一種很不錯住宿的選擇,在價位上,比一般的二三星的旅館更加便宜,但環境並不會比較差,在設備上貼近如小公寓的設備服務,讓我們可以體驗在當地購買食材的樂趣,並自行料理全家的餐點,再搭配營地的設備如付費洗衣烘衣的服務、游泳池、運動場及幼兒遊戲區的服務等等,如果可以定點在某一個營地,然後在附近的景點做深度旅遊,在預算及時間上都可以有非常充裕的安排,給您參考,這真的是很不錯的另一種選擇。

我和內人計劃下次再到法國旅遊時,就直接選擇地點適合的露營屋作定點旅遊,如果在非旺季時預先購買機票,再搭配價格合理的露營屋、自行開伙,長時間的深度旅遊法國,似乎沒有想像中的昂貴。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瘋露營 法國人 飯店 觀光客
逐露 . 逐居
逐露 . 逐居
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展開箭頭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