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我的私房聖誕景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我的私房聖誕景點

我的私房聖誕景點
紐約時代廣場
(攝影者:JT)
撰文者:John Tao
鏡頭的角落 2011.12.09

「我要去紐約過聖誕!」

聽到人這樣說,先不要羨慕,我幫你翻譯成國語。

「我要大年初一逛忠孝東路!」

廣告

嗯,這聽起來比較貼切。

之前就有提過,聖誕類似美國的新年,主要用來做家庭團圓用的,以這角度來說,我實在看不出來聖誕去紐約與跟陸客想要過年時到台北觀光有啥差異,就是,為什麼選這時間來啊?

核桃鉗玩偶,年紀越大我越喜歡這種玩意,小時候只愛聖誕樹
核桃鉗玩偶,年紀越大我越喜歡這種玩意,小時候只愛聖誕樹
核桃鉗玩偶,年紀越大我越喜歡這種玩意,小時候只愛聖誕樹 (攝影者:JT)
百貨前的雪片裝飾
百貨前的雪片裝飾
百貨前的雪片裝飾 (攝影者:JT)

話雖這麼說,兩年前的我卻走在聖誕的第五大道上。

廣告

這一切其實是偶然,畢竟不是因為轉機或是參加家人畢業典禮,我根本不會來紐約,但既來之則安之,順便跟太太一起觀光。我跟太太並不是第一次來,好處是我們也不需去趕景點,只需要隨意地與當地的友人聊天敘舊,也算愜意。

聖誕夜那天,我們選擇兩家餐廳用餐,Keens (時代廣場旁牛排名店)& Les Halles(波登不設限主持人以前工作的餐廳),兩家都不是昂貴餐廳,但都有濃厚的特色與歷史。聖誕夜的那晚,我們落腳於第五大道,為的不是那些世界名牌與景點,而是聖誕夜的教堂聖歌與彌薩。

Keens牛排,狀況好的時候是我吃過牛排第一名
Keens牛排,狀況好的時候是我吃過牛排第一名
Keens牛排,狀況好的時候是我吃過牛排第一名 (攝影者:JT)
Les Halles
Les Halles
Les Halles (攝影者:JT)

不少教堂於聖誕期間會開放民眾入場一起禱告,第五大道也不例外,我雖然不愛去教會,但自認是很虔誠的基督徒,所以對這也很熱衷。

晚上九點準,在第五大道教堂大廳,有的是上百到千人安靜地翻著手上的聖經,聆聽著主持的禱告,寂靜之後接著來的是百人齊唱著我們耳熟能詳的聖誕歌曲,讓所有的一切瞬間有了意義。

無視外面第五大道上名品誘惑,專門來禱告的一家老小,因為聖誕而團圓,因為信仰而奉獻,因為喜悅而歌唱。我雖然愛照相,但面對這樣的情境,就連我也知道不可取出背在身後的相機與攝影機,有些時候,某些事物,是只該留在心中的。我握著太太的手,用著我五音不全的聲音跟著大家一起哼,只想再多感受一點。

聖誕彌薩,我唯一照的一張照片
聖誕彌薩,我唯一照的一張照片
聖誕彌薩,我唯一照的一張照片 (攝影者:JT)
蘋果旗艦店,我會想念賈伯斯
蘋果旗艦店,我會想念賈伯斯
蘋果旗艦店,我會想念賈伯斯 (攝影者:JT)

聖誕當天我跟我太太,偕同已經移民到紐約的伴娘夫妻與她肚子裡的小生命,離開紐約,開始我們的美東之旅。在華盛頓的小酒吧裡,我們吃著最簡單的三明治與比薩,有的是台美隔別兩年新娘伴娘團圓,這是我私房的聖誕,一個平淡但貼心,只跟至親好友一起過的聖誕。

想去體驗聖誕裝飾與商業活動的人,我強烈推薦日本與歐洲,想要體驗它精神的人,它其實存在你心中。不論哪一種,我都希望你能有個快樂的聖誕。

我認為最有特色的聖誕餐廳
我認為最有特色的聖誕餐廳
我認為最有特色的聖誕餐廳 (攝影者:JT)
時代廣場,我對這實在沒興趣
時代廣場,我對這實在沒興趣
時代廣場,我對這實在沒興趣 (攝影者:JT)

「願神的所有子民接受到它的愛與祝福,無視人種,宗教,黨派,性別,貧貴差異,因愛而團聚,因生命而喜悅,因分享而完整,God bless us all, have a merry, merry Christmas…
…Amen.」

最佳旅遊時間:除非你要跨年,不然我推薦12/15-24去就好,聖誕到跨年期間去其他地方。
公司:自由行最好,旅館我用的是 Booking.com 的 last minute deal XD
最低旅遊天數:五天,建議加上飛機九天,你可以順便去 Boston 吃龍蝦或是 Washinton 參觀美國國會。
費用:**
其他:紐約的崇愛者對我來說好像是宗教分子或是政治狂熱者,會不停的跟你說紐約好,這真的很可怕,連電影與美國影集裡的人也都是見到其他城市的人就拼命地說紐約好棒。有誰可以幫我解釋一下這神秘的現象啊?我好想知道。我住舊金山沒這現象啊 XD
攝影器材:Canon 7D+18-200/3.5-5.6

註:費用我們用星等表示,一顆星表示最便宜、五顆星表示最貴,區間大約是五萬、十萬、十五萬、二十萬、很恐怖不要問。

作者簡介_John Tao

John Tao。年輕時住美國,與太太一起自助過六大洲,目前工作兩岸歐美跑,育有二女。興趣是拿相機當日記,將生活點滴記錄下來。

對攝影,旅遊或是寶寶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我這新手攝影爸爸的FB。

http://www.facebook.com/johntaophoto

「鏡頭的角落」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聖誕節 時代廣場 紐約 Keens 旅行 Les Halles
鏡頭的角落
鏡頭的角落
John Tao
展開箭頭

愛攝影的新手爸爸,用拍照當日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