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什麼!法國的營地除了星級標示,還提供高級法國料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什麼!法國的營地除了星級標示,還提供高級法國料理?

撰文者: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逐露 . 逐居 2014.06.16

我們終於完成了我們的夢想,載著全家,我們自駕行駛了3200公里,駛過大城小鎮,環法露營了一圈。

為了可以更深入的接觸到法國各地的當地生活,我們全程未開高速公路,所以載著家、開著車,從巴黎出發,北到英吉利海峽,西到北大西洋岸,駛過不同特色的城鎮,到不同的景點,再延著地中海繞到馬塞,接續著北上,展開阿爾卑斯山脈的旅程,更深入到白朗峰谷,登上海拔3842公尺的南針峰,再北返巴黎,並在巴黎市區自駕旅遊,連續15夜的驚奇,我們用露營的方式,環了法國一圈。

廣告

這樣的旅程該從那裡開始寫起?我呆坐在書桌前許久,我們遇到的那些人、那些事,我們迷途的那些坡、那些路,我們經過的那些村、那些店,我們經歷過的那些天、那些夜,我該如何把這段的旅程一個字一個字的記錄下來,在這熟悉的桌前,詞竟窮了,卻又急於的想寫下甚麼,這剛回來的鮮明記憶,再過一陣子再來記錄的話,必定也就少些了片段,就是現在,開始下筆吧!給自己一個完整的記錄,也可以給未來想利用此方式到海外露營旅遊的朋友一些參考的資料。

既然是露營環法,那就表示我們是不排斥露營的人,我們是很喜歡露營的人,在台灣 20年的露營經驗讓我體驗到用露營旅遊的優點,我們可以很深入到很當地的地方,我們可以在當地的市集採買當地的食材,再加上現代的家庭汽車露營早已不是童子軍般的那種簡單的露營,現今的家庭汽車露營所搭配的露營裝備,已經可以把自家的露營生活環境提昇到很舒適安全的層級,這我在其他篇的文章都有提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參考。

台灣的露營人口也在這幾年增加許多,隨著露營人口及露營場地的增加,露營場地的設施也在這些年改善了許多。乾濕分離的衛浴、提供餐點的服務、營地的美化、營位的規畫,都讓目前的露營生活方便了許多,這股風潮尚未停歇,我相信再過幾年會有更多優質的營地會陸續的出現。

法國的營地又有甚麼不同呢?經過這次的露營環法,我們發現,在法國露營渡假是法國人很熱衷的方式,法國的氣候條件也很適合露營,我查到2012年的資料,2012年在法國境內有八千多個露營場地,占了歐洲露營場地總數的40%,露營地點數量之多為歐洲第一。

廣告

法國的露營場地就像旅館一樣有星級的區別,分別提供各類餐點、飲食、游泳池、健身房和其他各種娛樂項目如騎馬、划船、泛舟、登山等等。營地除了提供了帳篷區外,另外還有提供輕便的帶傢俱的大型帳篷屋,如果您不想用傳統褡設帳篷的方式,想體驗更為舒適的渡假休閒,你還可以選擇可移動的露營木屋,屋內包含了所有的日常生活用品,衛浴廚房設備,也包括鍋碗瓢盆,你只要帶著簡單的行李,就可以直接入住,十分方便的。

法國的露營車更是風行,無論是平時或是假日,我們開到那裡都遇的到許多的露營車,不過很明顯的,開露營車的大都是退休的老夫妻們,他們在歐洲大陸上開到哪裏玩到哪裏,這是在歐洲國家退休人士最嚮往的生活。

我就先提供一些營地的相片,更詳細的介紹,等我整理後再和大家分享。

法國的營地都有標示星級,一般三星級的就已經很不錯了,四星級的營地當然有著更棒的設備和服務,五星的就非常的有價值了。

法國營地幾乎都有付費的洗衣、烘衣間,提供給露營人很方便的服務。

當然,也可以自己手洗,營地也提供十分乾淨的洗衣台。

非常喜歡他們的洗碗間,因為有熱水,我在法國露營期間都是用熱水在洗碗的,真的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法國營地還有一個最貼心的設計是,其盥洗室都是獨立帶門的隱私空間,早上起床後,你不用在大庭廣眾下洗臉刷牙,更窩心的是,都有熱水供應。

露營人最在意的廁所環境清潔,我在法國所接觸到的浴廁,都十分乾淨,這是我們台灣營地最需要學習的地方。

帶嬰兒出門總有那麼些不方便,每個營地也都貼心的提供了給嬰兒洗澡的地方。

營地大都有提供餐飲,有的還提供很正統的法國料理,是項很不錯的服務。

營地的接待處,真的不比一般飯店差的。

所以,大家可別以為我們在環法露營期間的生活是過的十分不舒適,不方便的,看了上面的相片後,是否有那麼一點感覺了,我們就像去住民宿一樣,只不過我們是載著家,到了營地、把家搭好,剩下的,就交給營地了。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法國料理 高級 營地 標示
逐露 . 逐居
逐露 . 逐居
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展開箭頭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