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想找暑期實習,五個一定要知道的「可以 & 不可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想找暑期實習,五個一定要知道的「可以 & 不可以」

想找暑期實習,五個一定要知道的「可以 & 不可以」
來源:NASA 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flickr, CC BY 2.0
撰文者:BuzzOrange
科技報橘 2014.06.16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暑假要到了,身為大學生的你們,這個暑假打算怎麼計劃呢?別再去墾丁了吧,都去過幾百次了,這個暑假,來做做不一樣的。

走吧,一起去找份實習工作,賺錢的同時,順便提早跟社會接軌一下。

廣告

數位公關公司 Finepoint PR 的創辦者 Meredith Fineman 在這篇文章中,要給即將實習的你們一些建議;以下的建議是她僱用實習生、跟實習生一起工作後,所有的心得和觀察到的事,有些是她的創業家朋友們的經驗,她在這與大家一一分享。

你可以:詢問一些公司的特質、薪水制度、上班時間,或公司的日常作業。
你不可以:在電話面試中,就急問面試官,你是否有機會到他們公司去實習,這會讓面試官覺得:「你是覺得到公司正式面試的車程太遠是嗎?」另外,千萬不要告訴你的僱主,你只是想在此公司學習並累積經驗,但你其實對這行業一點興趣也沒有。

你可以:要求加重工作量,達成自己的所設下的目標。不管工作難不難,都要微笑以對,尤其,如果你實習的公司是一間新創公司,你可能什麼雜事都得做。
你不可以:期望每天都能做自己有興趣的事(至少當你還是實習生的時候)。你可能會被分到做一些瑣事,這時候就是表現你的沈著的最佳時刻,老闆會看到你的穩重、責任感,進而賦予重任。

你最好:提早告訴上司,如果你暑假有幾天要請假、出去玩。
你千萬不要:傳 Line、傳臉書訊息、或是傳簡訊,告訴你的上司:「我今天不太舒服,要請假一天。」或是「我不幹了。」任何重要的決定,都不應該是用傳訊息的方式表達,尤其是對你的上司。

廣告

你可以:要求上司給予你想要的工作、或任何事物,但你要記得,你可能得不到。
你不可以:在開始上班的前四天,告訴你的上司:「對不起,我可能不能去了,因為我要到另外一間公司實習。」這麼做,你一定是不想活了。

你可以:請求上司幫你寫一封推薦信。
你不可以:沒有親自去請求他。

最重要的最後一點:無論如何,都要堅持下去,堅強!堅強!到實習結束為止。

最後,Fineman 寫了一段話鼓勵大家:
「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廢喔,不能因為遇到困難就擅自轉做別的事,除非你有事先和主管討論過。你隨便放棄的話,會影響到的不只是你自己、自己的目標、自己的形象,你也影響到了整個公司。

其實,實習可以幫助你很多,你可能會因此找到工作、或是因此找到目標、找到一生的良師。所以一定要認真的對待實習這件事。

我們其實希望,來公司的每一個實習生在未來都能有所成就。我也希望,每個暑假、每一學期和我們一起工作的實習生都能夠留下來,成為我們可以信任的夥伴。」

另外,你或許不知道一張手寫感謝信的力量有多大。結束實習後,別就這樣一走了之。

(資料來源:Entrepreneur

 

作者簡介_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科技報橘」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暑期實習 adidas暑期實習 找實習 暑假 實習 nike實習面試 暑假實習 如何找實習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