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可樂喝完後才是重點!行銷人必看,一支影片就收買消費者的心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可樂喝完後才是重點!行銷人必看,一支影片就收買消費者的心

撰文者:林之晨
MR JAMIE 2014.06.11

雖然在去年首度被 Apple 與 Google 超越,結束了 Interbrand 全球最有價值品牌連續 13 年封王的神話,Coca-Cola 還是沒有失去他們不斷重新發明自己,確保這個百年老牌與時俱進的精神。既去年中以色列團隊推出 3D Mini Me 犒賞粉絲,掀起一陣話題後,這次 Coke China 又與 Ogilvy & Mather 聯手,推出了 Coca-Cola 2nd Lives 品牌活動,賦予可樂瓶新的生命。活動影片發佈半個月,很快贏得超過 64 萬次觀賞,以及無數媒體的討論報導。

這次的活動由 Coke China 發動,在越南、泰國、印尼等地隨著可樂的銷售,免費送出了 40 萬份專位曲線瓶打造的功能瓶蓋組。這個行銷活動除了討好當地粉絲外,產生的形象影片也由 Coke 全球部門發佈至網路,一分半鐘輕鬆溫馨的內容換來了不少使用者的分享,更贏得了不少媒體追蹤報導。

廣告

細細品味,在這 94 秒的影片裡面,除了一幕拿著可樂乾杯的鏡頭之外,完全沒有喝可樂的畫面。取而代之的,是小孩、大人、攤販、老師,使用 Coke 奉送的特殊瓶蓋,讓空曲線瓶有了全新的生命。除了把可樂帶來歡愉這個概念,巧妙地從享受可樂的當下延伸到喝完之後的生活以外,Coke 也非常優雅地在不直接提及環保下讓觀賞者聞到了濃濃的綠色氣味。此外,這支影片也是少數以亞洲庶民臉孔為主角的可樂形象影片,脫離美國生活印象,抓住快速崛起的東南亞經濟圈意圖十分鮮明。

說實在,這樣的形象影片製作成本絕對不會高於傳統電視廣告,但這次活動背後 Coke China 思維之細緻與執行之精準,功力實在值得大家尊敬與用心學習。

本文獲「MR. JAMIE」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林之晨

廣告

林之晨現為 AppWorks 之初創投創始合夥人,曾共同創辦碩網、Muse Games 等網路公司,紐約大學史騰商學院企管碩士、台大化工學士。

「MR JAMIE 」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可樂 影片 消費者 行銷人
MR JAMIE
MR JAMIE
林之晨
展開箭頭

寫給所有網路人、創業人以及創業投資者, 除了提出觀點,更希望激發思考、辯證。作者林之晨為 AppWorks 之初創投創始合夥人,曾共同創辦碩網、Muse Games 等網路公司,紐約大學史騰商學院企管碩士、台大化工學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