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天冷,別騎機車了!超cute小車上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天冷,別騎機車了!超cute小車上路

天冷,別騎機車了!超cute小車上路
Q-Concept
(來源:Suzuki)
撰文者:狩集 浩志
日經科技報 2011.12.06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 Techon logo特別提供。

鈴木在「第42屆東京車展2011」(公眾開放日:2011年12月3~11日)上,展出了方便在日常生活圈內移動的雙座小型EV「Q-Concept」。Q的意思源於表示4的「Quattro」以及該車側看呈「Q」形。

Q-Concept的尺寸為長2.5m×寬1.3m,座椅呈前後排列。配備了鋰離子充電電池,充電一次可行駛20~30km。後輪配備了2台輪內馬達。最高速度為60km/h。

鈴木將該車定位於可像電動自行車一樣輕鬆乘坐的新一代四輪車。不過,目前並沒有這種雙座小型EV的車輛類別,日本國土交通省正在推進超小型交通工具標準的制定。因此,鈴木設想首先在特定地區進行公路試驗。

Q-Concept可在方向盤的中央設置智慧手機。設置後能利用智慧手機的功能進行導航等。智慧手機上的資訊可在符合駕駛人視線的前方平視顯示器上顯示。(記者:狩集 浩志,《日經電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鈴木/Suzuki 東京車展 Q-Concept 電動車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