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週末小旅行》桃園國際棒球場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週末小旅行》桃園國際棒球場

撰文者:Tony

桃園國際棒球場

桃園國際棒球場是目前台灣看球環境最佳的棒球場,Lamigo桃猿隊以這座球場為主場,球團用心規劃球場設施, 營造看球比賽的氣氛,有如嘉年華會,經營有聲有色,已成為最吸引球迷的話題之一。

今天帶著兒子小東前來桃園球場來看義大犀牛與Lamigo桃猿的例行賽。首次造訪桃猿球場體驗著名的Lamigo主場特色, 原以是美夢成真,不料卻是咫尺天涯,而留下些微遺憾。怎麼回事呢? 我家小東是義大犀牛球迷,而今年球季Lamigo實施全猿主場,將桃園球場整個內野觀眾席全數保留給桃猿球迷, 客隊球迷只能坐在外野區。而Lamigo球團用心規劃的球場美食街及遊戲區座落於在內野區,外野區與內野區並不相通, 外野區只設一個小攤位,販賣簡易的便當、漢堡、爆玉米花、飲料而已。來到嚮往已久的Lamigo球場看球, 沒想到卻感覺成了次等觀眾了。不像在天母棒球場看球賽時,主隊客隊各坐內野一邊,到了上下局換場休息時間, 除了可以去逛美食區吃吃喝喝之外,還可以自由來去「敵營」瞧瞧熱鬧。

廣告

抵達桃園棒球場時,我勸小東購買內野票,我們可以坐在內野桃猿球迷區,很低調的在心裡偷偷摸摸的幫義大犀牛加油。 小東卻執意不肯,很堅持要買外野票,沒有美食可吃、沒有遊戲可玩,小東不在乎,他只在乎一定要坐在義大球迷區,要與義大球迷併肩作戰。

桃園國際棒球場,整個內野觀眾席都是桃猿球迷。

購買外野票,坐在外野區,就無法享受桃猿主場多彩多姿的吃喝玩樂設施,也不能貼近內野熱區體驗熱鬧的LamiGirls啦啦隊加油氣氛。

不過外野區的視野廣闊,爬到坐席的看台高處,俯瞰整座球場,看球的感覺也很不錯。

廣告

今天是端午三天假期的第一天,Lamigo桃猿舉辦「動紫趴」,號召球迷進場,吸引一萬三千多名觀眾, 是今年桃猿主場觀眾最多的一天,場面十分壯觀。雖然坐在遠遠的外野區,也能感受到Lamigo球迷的熱情及桃猿主場有如熱鬧嘉年華會的看球氣氛。

尤其每當猿軍進攻時,內野兩側,音樂響起,或噴乾冰,或冒煙火,啦啦隊LamiGirls一字排開,扭腰擺臀,手足舞蹈, 熱情迅速感染全場,桃猿球迷隨著旋律,配合節奏,或揮舞加油棒,或敲擊拍打助陣,歡呼嘶吼,如痴如醉,為選手助陣加油。 猿隊選手有精彩守備,或進攻擊出安打,或得分時,更是全場歡聲雷動,場面嗨翻天。相形之下,義大球迷只有數百人,困坐外野區,難以力抗萬名猿迷, 加油時自然感到辛苦。

今天義大派黃勝雄為先發投手,是今年犀牛表現最好的本土投手。不料Lamigo桃猿今天的先發洋投銳的表現銳不可擋, 成功封鎖義大的攻勢,讓犀牛局局吃鴨蛋。而桃猿則在第二局下半局時,小胖林泓育率先擊出全壘打,桃猿球迷樂翻天, 聲浪如海嘯般襲向外野而來。接著大師兄林智勝、黑頭葉竹軒又補上安打,再添一分。六局下林智勝又揮出二壘安打,又跑回了一分。 義大0:3落後,一路挨打,苦苦應戰。

直到七局上,義大終於由陽冠威擊出一支全壘打,義大球迷歡聲四起,興奮的?彩帶碎紙,眉開眼笑。可惜後續反攻無力, 而猿軍再下一城。終場以四比一,擊敗犀牛。雖然輸球,但犀牛奮戰不已,而熱情球迷也不離不棄,直到最後半局最後一個打席,都還揮舞著加油棒, 為義大最後反的攻機會嘶聲吶喊加油。

桃園球場義大犀牛與Lamigo桃猿之戰

義大犀牛最後一擊,陳凱倫擊出內、外野之間的高飛球,被接殺出局,比賽結束。

義大輸了,而其實我心裡還滿希望看到Lamigo獲勝。為什麼呢?

因為Lamigo桃猿在主場贏球時,賽後都會舉辦煙火秀及開趴慶祝, 今天是週末,觀眾滿場,又有「動紫趴」,嬴球之後,場面一定熱鬧好看。

不料又是事與願違。我家小東是死忠義大球迷,看到義大輸球,他就想早點離開這傷心之地,不肯留下來看煙火秀。 我也只好跟著走。後來覺得這樣也好,趁著這個時候離去,交通最順暢,等煙花秀、動紫趴結束後,萬人齊散場,恐怕交通會大塞。

步出桃園棒球場,場外青埔夜色暗沉,這時忽然球場上空傳出砲響,抬望眼,看見火箭光芒射向天空,然後爆裂開花, 瞬間化為燦爛煙火,轟隆隆的音樂,樂陶陶的歌聲,從球場傳來。小東還在為義大惋惜,沒有心情觀賞煙火。

今年的球季,Lamigo桃猿正值巔峰,戰績耀眼,而球團經營有聲有色,啦啦隊LamiGirls魅力無敵,來桃園球場看球賽,坐在內野主場, 做為桃猿球迷,享受看球的歡樂氣息,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倘若每一個球團都能如Lamigo桃猿用心經營主場,同時能使客隊球迷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應能夠吸引更多的球迷進場看球,我相信台灣的職棒應有遠景及榮景可期。

而在球場上,我也看到球迷純真可愛的一面。球迷的心情,隨著球隊的戰績沉浮而憂喜,不會因支持的球隊戰績低迷而變心, 所以兄弟象五月份戰績敗、敗、敗、敗、敗、敗、敗、敗,連八敗,象迷仍死忠力挺,而我家小東對戰績不佳的義大犀牛始終深情不變,一路相挺至今。

所以義大犀牛要加油!而兄弟象、統一獅、Lamigo,大家都要加油!不要辜負這麼多的老老少少、大大小小的熱情球迷對你們的衷心支持。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Tony

Tony,1961年,台北市人,一位熱愛山林的文史工作者,長期在北台灣各地旅行、登山、探索古道,著有《台灣古道地圖》、《台灣郊山地圖》、《大台北自然步道》、《桃竹苗自然步道》《宜蘭自然步道》等書。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小旅行 棒球 週末 桃園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Tony
展開箭頭

Tony,1961年,台北市人,一位熱愛山林的文史工作者,長期在北台灣各地旅行、登山、探索古道,著有《台灣古道地圖》、《台灣郊山地圖》、《大台北自然步道》、《桃竹苗自然步道》《宜蘭自然步道》等書。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