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iPhone也能當行車安全小幫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iPhone也能當行車安全小幫手

iPhone也能當行車安全小幫手
iPhone 4s
撰文者:大久保 聰
日經科技報 2011.12.04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 Techon logo特別提供。

在今年的東京車展上,日本快美特(CARMATE)公司展示了最新的應用──DriveMate SafetyCam──讓iPhone變成駕駛人的行車安全小幫手。

當車輛行駛時,透過iPhone的相機鏡頭,就能直接捕捉到前方路況和車輛的影像,當過於靠近前方車輛、或前方車輛從停止狀態(紅燈及堵車等)起動時,都會發出提示音,而且iPhone還會顯示出與前方車輛之間的距離資訊。

除此之外,DriveMate SafetyCam還配備了分析駕駛時的速度、油門動作及車距等數據,在駕駛人開車的同時,幫你計算你的安全駕駛和環保駕駛的分數,這些分數還能上傳排行榜,和其他同樣使用這個APP的駕駛人,比賽誰的安全駕駛技術好。

支援的機型包括iPhone 4S、iPhone 4和iPhone 3GS,作業系統需iOS4.1以後的版本。另外,iPhone 3GS就性能而言,車輛識別率有時較低。現已可以從App Store購買,價格在東京車展期間為250日元,車展結束後為500日元。還備有將iPhone設置在汽車儀錶板上的專用支架。支架有附帶廣角鏡頭的品種和不帶鏡頭的品種。

至於Android手機的版本,目前尚無上市計劃。據快美特的解說員介紹,將來若需求大,可能會開發Android手機的應用,不過Android手機由於機型數量較多,進行工作驗證較費時間。(記者:大久保 聰,《日經電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App 東京車展 手機當行車紀錄器 行車紀錄器 iPhone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