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真的假的?去文華東方吃法國料理,一千元有找!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真的假的?去文華東方吃法國料理,一千元有找!

撰文者:王彥又
alive Cafe 2014.05.27

幾年前,當中泰賓館原址工地外牆擺上張曼玉與梁朝偉廣告看板,並打上文華東方的Logo時,我就莫名的興奮與期待,台北將會有一棟漂亮的號稱六星級的飯店進駐,從那時到現在應該也等了3,4年,今天終於等到她開幕,而且坐在裡面吃飯囉!

一直以為她的大門是在敦化北路上面,但其實下車處是要右轉進旁邊的小巷子,才有車道及遮雨處,不知道是整個飯店還沒有全部完工還是她原本就想要營造一種祕徑、迷宮的氣氛,在我尋找餐廳的過程是有點小小的迷路了一下,但精緻的地磚、雕花、燈光、藝術品、電梯的復古指針設計、還有新房子的味道,讓我對等等的用餐經驗充滿了期待,一路雀躍到餐廳阿!(是不是有那麼誇張)

廣告

聽說5月18日開幕前,餐廳、房間就已經大多數被預定,下午茶更訂到七月中。我也不知哪來的運氣,在一個週間的晚上訂到了一大桌與家人來嚐鮮。今天吃的是五樓COCO法式餐廳,晚餐的菜單除單點外有另有兩種套餐的價位,2200元四道菜,含開胃菜、湯品、主菜、甜點+咖啡或茶。2800元五道的菜單就是多點一道主餐。這個時候......我就不再堅持我是小鳥胃女生了,知道可以直接品嘗兩道主菜,立馬點了“紅鯛魚搭配海膽及水波蛋”與“香煎澳洲小牛胸腺佐香橙干邑”(我知道這個菜名很長)看照片簡單一點。若覺得晚餐價位有點超過預算,中午也有980元起的午間套餐選項,除了開胃菜與甜點外,可以另選一道前菜或主菜,有沙拉、鮮魚、或燉飯的選擇,也可多加300元來份菲力牛排。

先跟大家說,我這頓飯吃了4個小時,完全就是很有法國時間來著。等的時間是有點長度的,在上菜前,上菜中的空檔,除了聊天(一家人天天見面,是要聊多久?),還好餐廳貼心準備了“書店”,還有“香水小鋪”、“甜點櫃”可以走一走,但是,如果你是來約會,就不要像我一樣,請專心吃飯聊天喔!

回來回來!上菜上菜!麵包、奶油。上來的麵包,因為是有果乾的新鮮麵包,主廚想給我們吃涼的麵包,但我們好想吃熱的,所以還是請他溫了一下(主廚阿!不要瞪我們),奶油好吃喔!接下來,是一大盤單點生蠔,我本來不敢吃生蠔的,但是牠們看起來冰冰肥肥又滑滑,就鼓起勇氣吃下去!奇特的好吃,不小心,吞了兩個。餐廳好貼心,每個人給了一碗加了檸檬片的溫水及冰毛巾洗手。接下來是開味小點,帊瑪火腿佐酸甜的瓜類冷湯,一小口的份量,胃開了也餓了。

廣告

再來,前菜,菜單上寫著“蘆筍搭配西班牙臘腸”,有趣阿!大家猜猜誰是主角阿?答案是......這個季節特有的白蘆筍,好大一支的白蘆筍,餐單上沒有海膽,但菜上面有海膽,只是可惜了,是有點海腥味的那種,而臘腸呢?嘿嘿~我忘了注意它在哪?

蘆筍搭配西班牙臘腸

接下來應該是湯品不是嗎?但我們面前出現是第一道主菜,”紅鯛魚搭配海膽及水波蛋”,問侍者湯呢?得到的答案是主廚的安排,好像也有點道理,才不會兩道主菜連著吃,只是只點一道主菜的人,就要稍等囉!紅鯛魚作成干貝的形狀,兩顆不大,而水波蛋幾乎是鵝蛋大小搭配海鮮為主調的醬汁,水波蛋有點滲水,把醬的味道沖淡了點,可是我比較喜歡濃一點的醬汁,以及飽滿一點的蛋黃。

紅鯛魚搭配海膽及水波蛋

湯品,我點的是“龍蝦海鮮濃湯佐辣味鮮蝦餃”,真的好濃、好鮮的湯,還有一點酒味。說他是龍蝦醬也是可以的,三顆蝦餃下肚,感覺非常的營養,膽固醇太高的人需小心服用。

龍蝦海鮮濃湯佐辣味鮮蝦餃

第二道主菜,“香煎澳洲小牛胸腺佐香橙干邑”,其實在點之前我不太知道小牛胸腺是什麼,只是想吃點肉類,如果是有這樣期待的人,我會建議另一道“牛頰肉”。因為小牛胸線的口感與味道是很特別的,長得像小腱子肉,口感不會有特別像肉類的紋理,如果乳房是一個能吃的部位,我會說它有一點點這樣的口感,而味道是屬於腥味較重的那種,非常容易膩口,是一種完全需要廚師功力的菜,搭配橘皮平衡解膩算是有做到。

香煎澳洲小牛胸腺佐香橙干邑

甜點,通常是法式料理的重點之一,怕你吃不飽又想聊很久,所以也不會太小份,“栗子奶油配香草蛋白酥佐松露冰淇淋”,雖然已經很飽了,還是吃得很乾淨,本來以為松露冰淇淋的意思是與松露巧克力一樣(只是長得像),但是這裡的松露冰淇淋,是真的松露口味,好好吃,甜味中隱約吃到松露的味道,冰裡松露的出現像是在舌尖捉迷藏,很有趣的味覺經驗。

栗子奶油配香草蛋白酥佐松露冰淇淋

一餐下來,除了龍蝦湯太過營養無法舔盤子外,其他都幫廚房把盤子洗乾淨了,順帶一提他們的的盤子花紋居然跟天花板的設計可以相呼應,可見除了味覺,視覺的設計也注意到了,還有牆面的絨毛壁紙、沙發布面都很好摸喔!

雖然大家都說新餐廳要等三個月後再去吃比較穩定,但我不太介意在這個時候就去吃,嘗鮮嘛!都等了這麼久了,而實際吃到的經驗,這些食材的選擇其實在法式餐廳裡並不是最特別,但都是水準內。畢竟是掛著文華東方的招牌,期待的她都做到了!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文華東方 一千元 法國料理 rdquo
alive Cafe
alive Cafe
alive編輯部
展開箭頭

你可以在這裡看到alive記者們採訪的遺珠分享、alive記者們才看得到的幕後花絮,請進來alive Café聽故事、喝咖啡。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