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開車族必看!安全上路該知道的9個單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 看直播!【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開車族必看!安全上路該知道的9個單字

撰文者:希平方
看YouTube學英文 2014.05.14

現代人生活愈趨忙碌,分秒必爭。為了趕上社會的步調,行車速度也跟著加快,這時安全就成了車主最關切的問題,也是汽車工程師的最大考驗。碰上雨天道路濕滑、前方有緊急狀況,行車安全要如何保障?ABS、TRC及VSC即為因應這些不同行車狀況下的產物。

ABS全名為Anti-Lock Brake System(防鎖死煞車系統)。當車輛駕駛在濕滑的路面上,ABS能避免車輪在緊急煞車時鎖死,而這有助於改善車輛穩定性和操控性能。

廣告

※行車英文不可不知:

sudden braking 緊急煞車
decelerate 減速
handling performance 操控性能

例句:

廣告

Deliberate sudden braking may cause an accident.(刻意緊急煞車可能會造成意外。)

You should decelerate when it starts to rain.(當開始下雨時,你應該減慢速度。)

Eric is impressed by the handling performance of that car.(Eric對那輛車的操縱性能感到印象深刻。)

TRC為Traction Control System(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主要是在車輛起步時,避免車輪空轉,幫助車輛順利前進。

※行車英文不可不知:

start off 起步
accelerate 加速
vehicle stability 車輛穩定性

例句:

Be sure to release the parking brake before you start off.(在起步前務必先放開手煞車。)

You have to step on the gas pedal to accelerate.(要加速你得踩油門。)

When I plan to buy a new car, vehicle stability is my first concern.(當我計畫買一輛新車時,車輛穩定性是我首要關注的問題。)

VSC是Vehicle Stability Control(行車穩定操控系統),幫助車輛在轉彎時保持穩定性,避免失控偏離車道。

※行車英文不可不知:

corner, turn 轉彎
steering wheel 方向盤
oncoming car/traffic 來車

例句:

Coupes corner better than trucks.(轎跑車轉彎起來較卡車靈活。)

Ellen just bought her first car and decorated the steering wheel with rhinestones.(Ellen剛剛買了她第一輛車,還用水鑽裝飾方向盤。)

John gave way to an oncoming car.(John讓路給對向來車。)

在ABS、TRC及VSC三者的合作之下,行車安全受到全方位的保障。往前加速時有TRC幫助避免車輪空轉;往後減速、煞車時則有ABS穩住車輪,避免偏離車道;而急速轉彎時則有VSC維持穩定性,讓駕駛安心操控車輛。

影片來源:ABS, TRC, VSC

作者簡介_希平方

 

誰說學英文一定枯燥乏味?誰說單字片語要死背硬記?希平方是台灣最專業的線上影音英文教學平台,使用專業編訂的影音教材,帶給您最棒的學習體驗。

「看YouTube學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VSC TRC ABS
看YouTube學英文
看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展開箭頭

希平方從YouTube挑選精彩多元、適合學習英文的影片,由專業編輯團隊翻譯製作、編寫教材,搭配精心設計的重複播放、查字典、單字收錄、精選片語等教學功能,讓讀者結合數位影音輕鬆學英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