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不是穿戴裝置,Google和蘋果都要搶攻的下一個產品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不是穿戴裝置,Google和蘋果都要搶攻的下一個產品是...

撰文者:高野 敦
日經科技報 2014.05.13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技術在線logo提供

汽車已成為感測器和致動器的集合體,它不僅是IoT(物聯網)中產生龐大數據的源頭,而且還蘊藏著通過利用數據實現飛躍性發展的可能性。但其中也存在通信設備成本和通信費用等瓶頸,作為其解決對策而備受期待的是智慧手機。通過把快速普及的智慧手機用作車載通信設備,「聯網汽車」將變得非常普遍。

2014年,智慧手機領域的兩大巨頭——谷歌和蘋果相繼宣佈正式涉足汽車領域。兩公司均打算以自己的OS(作業系統)為立足點在汽車行業掌握主導權。谷歌的目標是使全球佔有率第一的智慧手機OS安卓成為汽車行業的標準軟體平台。2014年1月,谷歌與本田等4家汽車企業共同成立了開放汽車聯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OAA),目標是在2014年底之前使配備安卓系統的車輛上路行駛。

廣告

蘋果則於2014年3月日內瓦車展舉辦之際,發佈了可使汽車與iOS聯動的功能CarPlay,目的是讓駕駛員在駕駛汽車時能安全地使用該公司的智慧手機iPhone。將iPhone和車載設備連接之後,可經由車載麥克風語音操作iPhone,或是利用方向盤上的開關操作iPhone。CarPlay發佈後,多家汽車廠商紛紛宣佈將投放支援CarPlay的車型。

在2014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上展示的“CarPlay”

汽車與智慧手機的不斷融合,也會對開發活躍的自動駕駛產生影響。在2014年1月舉行的美國最大規模的消費類產品展會「International CES」上,奧迪和博世進行了從車外用智慧手機自動停車的演示。對於汽車來說,智慧手機也許會成為控制指揮臺,而不再是單純的娛樂設備。(記者:高野 敦,NikkeiTechnology)

奧迪實施的用智慧手機自動停車的演示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蘋果 穿戴 裝置 Google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