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不敢開口?4個免費App,讓你說出一口好英文!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不敢開口?4個免費App,讓你說出一口好英文!

不敢開口?4個免費App,讓你說出一口好英文!
來源:PhotoAtelier @ Flickr , CC BY 2.0
撰文者:吳詩綺(師大附中英文科教師)

針對台灣學生難以開口說英文的問題,跟大家分享4款值得一試的英語口說練習App。

1. sounds

這款由字典出版社麥克米倫(Macmillan)設計的「發音教學」App,使用起來還真好玩!首先如果瀏覽選單「Chart」,我們可以看到一整個頁面的音標符號表,而且隨意點擊就有真人發音,教導該音標的發音方式,還可以從設定裡面選擇美式或英式腔調。

廣告

在練習的頁面中有三種不同模式可供選擇,分別是Listening、Writing及Reading。只要任點選其中一種模式,頁面會隨機呈現一個英文單字,使用者則閱讀音標組合,鍵入正確單字拼法;或者看著單字而拼出其音標符號;或者播放單字音檔,聽完發音而拼出音標。

這三種模式也都有測驗的功能,在測驗裡頭,有時間限制、每次玩只有三條命,不小心三次都拼錯,又得重頭再玩一次,因此對於想要從頭學好發音的英文學習者,是一個基礎又好玩的自學工具唷!

適用系統:iPhone、iPadAndroid
費用:免費
缺點:音標發音有聲無圖,得自己摸清楚嘴型為何。
優點:適合想要從頭學音標、發音而苦無自學方法之人。

2. OneTouch Listening Clinic

廣告

這個App主要專攻發音的「連音」部分。內容共分三程度:Primitive、Intermediate 和Complex(初、中、高級)。當你點選入各個級數的頁面時,可以看到此App設計以句型為分類主題,每種句型列出常用之20個句子,幫助使用者練習「連音」的正確發音方式與聽力練習。

以中級為例,它羅列的句型就有:助動詞 + have;give、let + me;going to等連音發音方法。當你點入任一句型,它會列出例句與發音按鍵。首先會以清晰慢速念一次,再以正常含有連音的偏快速念第二次。

這個App好玩的地方是它的測驗模式,當聽完一句以正常連音念出的英文句子,使用者必須將螢幕下方已經被打散的各個英文單字,用指尖將單字一個個排回剛剛所聽見正確內文順序。詩綺老師將此App在課堂上試玩過,當時高二的學生們也都覺得挺有挑戰性的呢!

適用系統:iPhone、iPad、iOS
費用:免費
缺點:制式練習,需要耐心與毅力。
優點:從初級到高級,由淺入深的英文句型發音練習,提供扎實的訓練方式。

3. Learn English Audio & Video

由British Council推出的這款App,主打「視、聽」英語學習。裡面的每一單元,都是以介紹英國文化為主題。

例如第一單元就叫做「Britain is GREAT」,利用簡短影片介紹英語語言的發展。因此,該App的特點是:使用者透過下載的影片,以及內建的互動語音字幕,可以閱讀全文字幕,此外還有互動字彙表列出關鍵字提供單字學習。

而使用該App時,詩綺老師最喜歡的部份是它影片拍攝地非常清楚,而且長度約莫五分鐘的閱覽,可以同時看、聽、讀到對於英國文化不同主題的介紹,可以說是一魚多吃呢!

適用系統:iPhone、iPadAndroid
費用:免費
缺點:需要花不少時間一個個影片檔下載。要有耐心。
優點:影片質、量兼優,同時練習閱聽正統英國腔的發音方式。

4. iListen

想要一次收集各種英文新聞、英文演說網站來源又苦無方式,或者懶得搜尋的人,此款App就是你的哆啦A夢任意門。

從首頁畫面點選進去,你就有CNN Student News、VOA Special English、ESL Podcast、English Through Stories、BBC及TED等頻道內建其中。

此款App在每個節目頻道都有一個貼心的介紹頁面,除了可以看到頻道名稱,還會有該節目的念讀速度,例如:***w/pm,亦即每分鐘念多少字。一般而言,100w/pm則是較慢速,120w/pm則為正常。另外,也同時標示該頻道的口音為英式或美式,以及該頻道為音檔或影像檔。因此使用者可以按照自己的學習需求來選取節目。

該款App設有聽力模式、全文模式,另外還有內建字典,方便使用者同時提昇閱讀與聽力兩者能力,是專為Android系統使用者所開發的App唷!

適用系統:Android
費用:免費
缺點:字幕頁面的字體較小,需要好眼力。
優點:適合英文程度進階者閱聽各式新聞英文頻道的大集合App。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英文發音app 英文口說app 自然發音app 練習英文口說app 自學英文app 英文發音練習 自學英文 app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