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看火箭隊落敗聲明 學會"way"的必考用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看火箭隊落敗聲明 學會"way"的必考用法

看火箭隊落敗聲明 學會"way"的必考用法
來源:Ed Schipul @ Flickr , CC BY-SA 2.0
撰文者:周強

林書豪效力的休士頓火箭隊進入季後賽後,在第一輪的比賽中遭遇拓荒者隊,可惜在第6戰中,終場前0.9秒被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三分球絕殺,遭到淘汰。一路跟隨林書豪勇闖美國NBA職籃的球迷們難掩落寞,休士頓火箭隊隨即在官網打出簡簡單單一句感謝球迷的文字:

The season didn't end the way we wanted, but you supported us every step of the way.

此句為「雖然這個球季不是以我們想要的方式結束,但是這條路上的每一步,你們都支持著我們。」

短短的一句英語句,卻有兩個way在句中。way雖然看似是一個簡單的英文字彙,但是在國際職場與多益測驗裡,它可是有些學問。

首先,這句火箭隊官網聲明中的第一個way有「方式、方法」之意,而第二個way則是「路、通路、道路」:

廣告

1. 方式、方法

What is the best way to learn English?(學英文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People educate their children in various ways.(人們用不同的方式教育他們的小孩。)

2. 路、通路、道路

廣告

What is the quickest way to the airport from your office?(從你辦公室到機場走哪條路最快?)

She will tell you the way to the factory.(她會告訴你到工廠怎麼走。)

更值得一學的是way可以與許多字組合成為「合成字」,例如:

highway 高速公路
freeway、motorway 高速公路
expressway 快速道路
lifeway 生活方式
hallway 走廊
railway 鐵路
subway 地鐵
fairway 球道
one-way 單行道的、單向的、單程的

當你看到freeway時,可不要錯認為那是免收費的公路!

例句:We were late because we took the wrong freeway exit.(我們因為下錯了高速公路交流道而遲到。)

如果你知道了way的「多義字」特性,以下《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III》裡的聽力題可就難不倒你:

聽力測驗的CD中,會播放一位男士說:

Thank you for coming all this way to see us, Ms. Perez.

接著一位女士會回答出三個答案:

(A) It’s over that way.
(B) It was no trouble.
(C) I’ll hold it steady.

解析:

題目中,這位男士說的是:「Perez女士,謝謝您大老遠到這裡來看我們。」關鍵字是way,此句中的all this way或all the way有「全程、一直」、也有「完全地」之意,但是come all the way或go all the way是指「從老遠地」,是「路途」的衍生義。

本題的正確答案是(B),回答的女士說:「一點都不麻煩。」trouble雖然是「麻煩」,但是你可不要把It was no trouble.翻譯成「它不是麻煩」,而是「不麻煩」。

本題值得一提的是作為干擾答案的答案(A)It’s over that way.是「在那個方向」,over this/that way常用於導引方向或位置,其中的way同時以「多義字」與「相似混淆音」的方式,使你與題目中的coming all this way產生誤判。

翻譯:

男:Perez女士,謝謝您大老遠到這裡來看我們。

女:(A) 在那個方向。
  (B) 一點都不麻煩。
  (C) 我會穩穩拿著。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林書豪 多益 休士頓火箭 單字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